游泳世锦赛第13日:全红婵王宗源冲击赛事第3金

肥柴06-30 09: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30日,2022游泳世锦赛进入第13个比赛日。跳水项目将决出女子双人10米台、男子单人1米板两金。前一日刚刚为中国跳水队拿下世锦赛第100金的全红婵将搭档陈芋汐,女双10米台再冲金。男子3米板双冠王王宗源将和郑九源出战男子1米板的比赛。公开水域项目则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决出男子25公里以及女子25公里两金。中国队派出张锦厚参加男子组比赛,成涵瑀、王可欣参加女子组比赛。

62ba4d1cf3e8802f30db6dbd.jpeg

女双10米台:陈芋汐/全红婵新组合亮相

在拿下女单10米台银牌、与白钰鸣搭档拿下混合团体赛金牌之后,全红婵迎来了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项任务。她将和女单10米台冠军陈芋汐搭档,出战女双10米台的比赛。在队内测试赛中,陈芋汐/全红婵曾经跳出过超出陈芋汐/张家齐在东京奥运会夺冠的分数。自2003年以来,女双10米台的金牌就从未旁落中国队之外的选手,陈芋汐/全红婵也将延续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的优势。

62bb3753f3e8802f30dbfd4a.jpeg

男单1米板:王宗源剑指第三金

在包揽男子3米板两枚金牌之后,王宗源还将出战男单1米板的比赛,他也是该项目的世锦赛卫冕冠军。1998年以来,中国队仅有一届世锦赛未能拿下男单1米板的金牌,自那之后,中国队则实现了该项目的7连冠。世锦赛开赛以来,王宗源状态稳定,此次也极有希望拿下本届赛事的第三金并帮助中国队延续在该项目上的统治。与王宗源一同参加该项目角逐的,则是他在地方队和国家队的“师弟”郑九源。这是郑九源首次亮相国际大赛,他能否如3年前的王宗源一样首战世锦赛就有好成绩也值得期待。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