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蒂尼压哨续约,米兰新主同意给他更大权力?

托克罗07-01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米兰球迷的心头大石终于落下了。周四晚,马尔蒂尼在驾车离开米兰基地时,被一大波关心他的记者“拦下”,追问有关他续约的进展。马总停下车,面带笑容地回答记者的提问——在自己的合同还有100分钟就将到期之际,他和米兰压哨续约了。不管这是埃利奥特的米兰,还是红鸟的米兰,这里都是马尔蒂尼的米兰。

maldini-massara-2.jpeg

米兰时隔11年再夺意甲冠军,这被认为是技术总监马尔蒂尼还有体育总监马萨拉的胜利,然而就是这样两位绝顶功臣,合同马上就将到期,却迟迟没有下文。这是因为他俩做得“太好了”。实际上,这座冠军奖杯加速了埃利奥特的撤退,2018年,美国“秃鹫”从李哥手中接过米兰,从那时开始他们就等着把米兰养肥,然后转手卖掉,收回当初的投资。意甲夺冠,终于让红黑俱乐部到了抛售的高点。

红鸟从秃鹫那里接盘米兰,所有权更易却让二马的续约蒙上阴影。虽然明眼人都知道,马尔蒂尼之于米兰,不仅意味着出色的台前幕后工作,更象征着俱乐部历史文化的传承,他走不得。而马尔蒂尼似乎也从未想过自己离开米兰的问题,在完成一个出色的冠军赛季后,最近几个月他和马萨拉已经开始着手新赛季的准备工作,他们会不知道自己的合同快要到期?然而,新老东家在二马续约问题上的拖沓,导致米兰的转会工作出现停滞,中卫博特曼和中场桑谢斯的转会本已基本谈妥,但现在一个被纽卡截走,另一个也更有可能拐道巴黎。而且据称埃利奥特不太同意引进防守球员,他们想要引进进攻球员,因为升值更快、更大。

从过去几年的成绩来看,马尔蒂尼的工作无疑完成得很出色,很多人也都知道他在乎的不是钱,是的,他更在乎的是权力。续约一直拖着,最大的原因是马尔蒂尼和马萨拉向俱乐部所有者要求更高、或者说更灵活的权力,还有更多的引援资金。意甲冠军是马尔蒂尼和马萨拉叫板的资本,但他们也深知守江山比打江山难,安内比攘外更决定他们工作的成败。今年夏天,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都加大投入迎来重组,而米兰到目前为止不进则退,二马纵有千般能耐,也必需得到老板的支持才能施展抱负。

从马尔蒂尼回应记者的话来看,他得到的许诺应该是积极的,“所有问题都解决了,我们在最后一刻续约。我们很高兴留在米兰,我们已经准备好筹划更多的胜利。现在还有时间,虽然(转会工作)开始得有点晚,但我们会赶上进度的。我非常高兴。”据报道,马尔蒂尼这次续约的年限只有2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是一个颇为微妙的数字,也可能是双方互相观察的一个合适的时间长度。

夏季转会窗在7月1日正式开启,米兰的引援工作已经明显落后,凯西自由离队,梅西亚斯和弗洛伦齐租期已到,他们的空缺谁来填补?此前的计划已经大半被打乱。不过正如马尔蒂尼自信地表示,他们还有时间,更重要的是他们也有能力和决心,以及老板的支持。红鸟接过了米兰的盘子,但交易要到9月份才能走完流程,不管谁是老板,他们的眼里是不是只有钱,至少美国人懂得,想赚钱,最好是让足球人干足球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