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为跳水队百金骄傲 感谢每一位中国跳水人

高敏07-01 11:04 体坛+原创

两届奥运冠军高敏

6月29日晚上20时30分,我坐在电视机前等着中国跳水队两位15岁小将全红婵和白钰鸣出场,我一点都不紧张。很荣幸能见证他们为中国跳水队获得历史上第一百枚世锦赛金牌。

src=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_q_70,c_zoom,w_640_images_20180830_5e0b8908bd474bcb8596b1545142f2b1.jpeg&refer=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webp.jpg

时光飞逝,从1986年我获得中国第一枚世锦赛女子跳板金牌到今天,已经过去36个年头。在这一刻,我眼前浮现的都是那些和我并肩作战但未能站到最高领奖台上的队友们、那些为我付出青春的教练们、那些被我视为偶像的前辈们。

现在,我曾经的队友们,有的正带着年轻的运动员站在世锦赛的泳池边,有的已经完全转行。我想我的教练们也许和我一样,都在电视机前等待着这第100枚世锦赛金牌的诞生,我的偶像们你们是否和我一样为中国跳水队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深信,中国跳水队能够创造如此辉煌的成绩是我们每一位中国跳水人的努力;是那些没有站到领奖台的队友们为我们的教练积累了经验,并提升了我们中国跳水教练员执教的平均水平;是我们的前辈李孔政、李宏平在80年代走出国门学习,再回来带着我们年青的中国跳水队走进世锦赛;是徐益明教练带着全中国的教练,创新了一整套直到今天全世界都还在使用的训练方法和技术;是后来一代又一代运动员不懈的努力、一代又一代教练员不断的创新;是那些正在国外执教的中国教练们让世界对中国跳水队产生了敬畏之心;是每一位中国跳水人的付出,才有了今天中国跳水队的辉煌。

感谢每一位和我一起为中国跳水队加油的你。谢谢你看到了中国几代跳水运动员和幕后团队,他们在背后无数次的起跳、翻腾、翻转、入水,才锻造出如今的至高荣誉。最后我想借用新华社报道的结束语:从没有轻而易举的成功,无论从“一”到“一百”,还是从“一百”到更远。

高敏:几代人不懈努力锻造出100金的至高荣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高敏

中国跳水运动员,世界冠军,奥运冠军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