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真谞“欠账”难还,出线晋级决赛路漫漫

古柯07-01 16:10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6月29日,韩国首届YK建设杯循环圈第八轮第1局(总第36局)结束,5胜2负的申真谞九段执白188手中盘胜4胜3负的韩友赈四段,出线形势依然混沌。

韩国首届YK建设杯共223人参赛,选拔出6人参加循环圈赛,与2名种子(申真谞九段、朴廷桓九段)和2名赞助方外卡选手(韩友赈四段、金恩持三段)一起组成10人循环圈,通过9轮单循环赛,决出前两名进入三番棋决赛,冠军奖金5000万韩元。 

申真谞在循环圈中出师不利,相继败给李志贤九段和金明训九段,导致出线形势极其被动,他唯有在之后的循环圈赛中保持全胜,方有晋级决赛的希望。继6月27日终结姜东润九段6连胜后,他又迎来了倒数第二轮的对手韩友赈四段。

持外卡参赛的17岁韩友赈四段此前在循环圈里4胜3负,表现差强人意,排名第五。此番执黑对申真谞,空角都还没占满,他就开始点三三,咄咄逼人。黑棋刚刚在右上角站住脚跟,随即以穿断的方式威慑外围白棋,此举虽然朝气蓬勃,但收益极其有限,白棋二路潜入右边盘黑阵,轻松安定,胜率占优。

黑棋一通出击,仅仅于中腹隐隐筑起一道并不厚壮的外势,只得另辟战场,于左下打入夹攻白棋一道外势。然申真谞在此弈得简单明了、干净利落,于左下角先手走厚自身后,随即反客为主,对打入黑子发起强攻,黑棋数子身陷囹圄,强行往外出头时,遭白棋犀利一断,大块黑棋须在弹丸之地求活,苦不堪言。

在卖掉外围诸多味道、凑白棋获大利后,黑大块总算于逼仄之地做活,但白棋外围厚似铜墙铁壁,胜率接近百分百。之后韩友赈尝试性地在左上出动残子,尽点人事。大优势下的申真谞很难被逆转,他处处扎紧篱笆,安全运转,黑棋即便是治孤得手,也只是单官连回,实地所得无几,败势浓重。

至188手,韩友赈中盘认输。申真谞拿下本局后,以5胜2负暂列循环圈第四,姜东润九段和朴廷桓九段6胜1负,金明训九段5胜2负,两位决战人选将在他们四人之间产生。

姜东润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李志贤九段和金世东八段,朴廷桓的对手依次是金明训九段和申真谞九段,本轮过后申真谞仅剩对朴廷桓一局,金明训还要对朴廷桓和韩友赈。姜东润出线形势最为有利,7月4日朴廷桓VS金明训之战的结果亦左右两人的出线形势,甚至还会影响到申真谞。对于申真谞来说,他最期待的结果是朴廷桓战胜金明训,然后他在最后一轮死磕朴廷桓;反之,金明训获胜的话,申真谞最后一轮即使战胜朴廷桓,也得靠人“帮忙”才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