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篮网乱象+杜欧泄密触及蔡老板红线

柴夫07-02 08: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凯瑞·欧文在自由球员市场开放之前宣布执行合同最后一年的球员选项,但这并没有让凯文·杜兰特内心的不安得到抚平。随着自由球员市场开放,KD向篮网队提出了交易申请。当然了,布鲁克林管理层没有任何义务将杜兰特送到他想去的地方,这位前锋还有4年合同在身。但KD和欧文都不会出现在篮网下赛季的训练营里,并不会是一个令人感到奇怪的结果。

根据The Athletic记者乔·沃尔登的报道,在多年的伤病侵袭、场外尴尬以及季后赛失败后,欧文和杜兰特还在近日欧文合同谈判期间泄露了威胁到篮网的信息,这彻底突破了球队老板蔡崇信的底线,他的忍耐达到了极限。

merlin_154762287_4aba12ca-53ea-44a0-9fd6-979848233b82-superJumbo.jpg

58岁的蔡崇信被福布斯预估身家90亿美元。作为老板,他尽可能不插手球队的运营事务。大部分重大决策期间,他都在一旁祝福球队好运,并且对现代NBA被球星权力掌控的状况保持中立,既不支持、也不反对。

蔡崇信知道,在正常情况下,像杜兰特和欧文这个级别的球星是可以在完成顶薪延续1年后提出交易的(杜兰特),或者他们也可以公开地索要一份顶薪合同(欧文)。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蔡崇信坐上过不少谈判桌。

围绕着杜兰特、欧文和篮网的一切看上去都无比复杂。篮网交了两年奢侈税,但从未突破季后赛第二轮。他们解雇了一个颇受好评的教练(肯尼·阿特金森),送出成吨的资产换回詹姆斯·哈登,然后又不得不将他送去76人,因为“大胡子”已经对欧文的态度完全失去信心——这也导致篮网得到了最终整个赛季一场比赛都没打的本·西蒙斯。再加上因为不打疫苗缺席大量比赛的欧文,和受到伤病影响出勤受限的杜兰特,篮网没有一件顺心的事情,而且团队凝聚力出现问题,这也难怪蔡崇信会忍无可忍。

ESPN的记者文霍斯特在节目里说道:“蔡崇信宁愿拥有一支打球努力,但是只能赢40场比赛为附加赛而战的球队,也不愿意拥有一支天赋更好但无法令他感到骄傲的队伍。”

1233638048.jpg

回望过去,篮网是如何走到了不得不拆家这一步的呢?

2019年夏天,篮网成为自由球员市场的最大赢家,欧文和杜兰特携手加盟。欧文结束了在波士顿的闹剧,以4年1.37亿美元来到布鲁克林。随后杜兰特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以4年1.65亿来和欧文聚首。虽然篮网明白他们需要白养杜兰特一年,刚刚遭遇跟腱撕裂重伤的KD根本不可能赶在2019-20赛季复出,但这个状况是球队完全能承受的,他们愿意为了两位顶级球星而冒险。

杜欧第一年,KD扮演旁观者,欧文打出了强势的开局,但随即受到肩伤影响。The Athletic的沃尔登曾在报道中提到,欧文在篮网队医之外寻求了不少治疗建议,这使得欧文决定是否手术的时间点向后推迟了数周。这个结果令篮网感到沮丧,但欧文绝不是唯一一个谨慎对待自己伤情的明星球员,这就是NBA这门生意的成本。后来篮网在疫情复赛后打进季后赛,欧文则一直缺阵,执教球队的已经换成了临时主帅雅克·沃恩。

随后的休赛期,杜欧均恢复健康,并准备携手作战,但他们却在播客节目中暗暗贬低了新帅史蒂夫·纳什可以发挥的作用。而就在赛季开始后不久,欧文不惜接受违反防疫规定的处罚擅自离队近一周,后来被发现参加了家人的生日聚会。还有一次篮网比赛前,不见踪影的欧文被发现正在参加一个有关社会问题的线上讨论活动。

ccelebritieskyrie-irving-nets-absence-tahanie-aboushie-1024x711.jpg

几乎同一时间,篮网用年轻中锋贾雷特·阿伦、后场重要轮换勒韦尔以及大把选秀权和添头,从火箭那里换回了詹姆斯·哈登。蔡崇信和马克斯都决定要赌上未来、赢在当下,他们交易来哈登组成了历史级三巨头。可命运弄人,杜兰特在72场常规赛里只打了35场,到了季后赛,哈登、欧文先后受伤,杜兰特的过大的脚掌让他距离绝杀雄鹿仅一步之遥。

然后就是刚刚过去的这一季,篮网队的起伏被所有人看在眼里。为了弄明白蔡崇信眼下到底如何看待篮网的大局,我们必须先明确以下几点:

⬤蔡老板是新冠病毒疫苗的坚定支持者,他至少已经4次接种疫苗了。

⬤知情人士透露,此前是杜兰特给球队施压,希望他们允许欧文出战客场比赛。在欧文正式复出的那一天 ,篮网排在东部第二。

⬤欧文的复出不仅没能拯救杜兰特受伤的篮网,反而逼得哈登转头离去。篮网用哈登换回西蒙斯、小库里、德拉蒙德和选秀权,但西蒙斯到最后也没能上场。

1302158265.jpg

⬤哈登没有执行下赛季474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而是要和76人重谈一份降薪合同,帮助球队打造阵容。这种举动在NBA赛场上并不多见,而篮网只能望着还有3年1亿美元合同的西蒙斯发呆。

上述的一切大多和杜兰特、欧文有关。杜欧时代,篮网一共226场常规赛,欧文打了103场,KD则因为第一年报销只打了90场。

如果杜欧都已经打完了自己篮网生涯的最后一场球,那你可以想象篮网会在送走他们时索要多么夸张的回报。但有一点可以确定,蔡崇信不会指望杜兰特履行合同义务,因为他已经受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