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2赛段:快步车队两连胜 范阿尔特黄绿加身

曹骏晖07-03 07: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北京时间7月2日,2022环法自行车赛第二赛段继续在丹麦进行。快步车队的冲刺主将雅各布森在最后的大集团冲刺中力压范阿尔特,为快步拿下两连胜,范阿尔特虽然屈居第二,但还是赢得了黄衫和绿衫,本土车手马格努斯·科特则凭借拿下本赛段全部爬坡点的优异表现穿上爬坡王圆点衫。

f5dbe.jpg

第二赛段是平路赛段,从罗斯基勒到尼堡,全长202.2公里,有3个4级坡。这个赛段影响车手最大的因素来自于风,在终点前车手们将穿越18公里的大贝尔特跨海大桥,面对侧风的考验。

QQ浏览器截图20220702223955.png

马格努斯·科特成为今日比赛的首位突围者,西里尔·巴尔特、皮埃尔·罗兰、斯文·埃里克·比斯特罗姆紧随其后。突围集团利用侧顺风,与主集团之间建立了超过2分10秒的优势,科特率先通过了本届环法的第一个爬坡点,并拿下了本赛段的全部爬坡点,本赛段结束后,科特将穿上爬坡王圆点衫。

上桥后,主车群便迎来了侧逆风,英孚教育车队乌兰在即将上桥前摔车掉队,英孚教育不得不派出三名车手为乌兰护航,但脱离了主集团,英孚教育的车手直面侧逆风的影响,直到终点前8公里才追回主集团,势必会额外损失体能与时间。

主集团中,身穿黄色领骑衫的快步车手兰帕特在大桥上被其他车手带倒引发了小范围的摔车。快步车队派出平路带冲车手莫尔科夫去将兰帕特接回主集团。

最后5公里,比赛进入大集团冲刺,快步车队来到主集团前方领骑,带起了主集团的速度。3公里处,主集团中段发生了大规模摔车阻塞了赛道,卫冕冠军波加查虽然没有卷入摔车,却也受到了一定影响,最后只能骑着前后轮都爆胎的车跟随主集团通过了终点,好在总成绩并没有受到大的影响。距离终点还有700米时,黄衫用户有着兰帕特一马当先为车队主将雅各布森领骑,而范阿尔特冲在最前。最后400米,雅各布森从车群中脱颖而出,强行超越范阿尔特,为快步车队赢得2022年环法两连胜,范阿尔特再度屈居第二。不过范阿尔特在本赛段结束后,将穿上黄色领骑衫。

8018a.jpg

本次环法开赛前,快步车队弃用老将卡文迪什,将雅各布森扶正为主将的决定,引发了众多车迷的“意难平”。因为卡文迪什在去年环法以34个环法单站冠军追平了车王默克斯的纪录,如果今年参赛,卡文迪什将有机会超越默克斯的纪录,独享第一。

卡文迪什也确实在环法开赛前拿下英国国家锦标赛冠军证明了自己廉颇未老,但快步车队还是决定弃用卡文迪什。而雅各布森本赛段的强势表现,也确实证明了车队押宝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