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杨组合”进温网女双16强 杨钊煊:未来冲击奥运

徐莉佳07-03 1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伦敦报道

温网女双第二轮,身为9号种子的徐一璠和杨钊煊经历了一场过山车大战。“徐杨组合”在首盘6比3取胜之后,第二盘则被德国组合尼迈尔/佩特科维奇回敬了一个6比0,在决胜盘才以7比5惊险过关。接下来,徐一璠/杨钊煊将静候7号种子瓜拉奇/克莱帕克与法国组合科内/帕里之间的胜者,力争连续两个大满贯都打入女双八强。

62c0f784f3e8802f30de8ef0.jpeg

赛后回忆起这场充满起伏的比赛,杨钊煊坦言对手的表现超出预期,而她与徐一璠则胜在把握住了关键机会,而且在第二盘落后时也没有放弃。“关键分上面的处理比较果断,然后在整体比赛中自己也没有放弃,中间有落后的情况下,其实我们俩也互相鼓励,没有泄气这种感觉。”杨钊煊说道,“对手整体今天发挥的特别的好,发球各方面比第一轮要好。

本场比赛也是徐一璠/杨钊煊第一次与尼迈尔/佩特科维奇,双方并不是特别熟悉。在杨钊煊看来,第一盘更像是两对组合互相“试探”的阶段。但在第二盘时,德国组合状态回升,打得也比第一盘更主动,也对徐一璠/杨钊煊的线路更加熟悉,因此才打出了一个大比分。比赛过程中,赛场周边还不时刮起风向不定的大风,再加上本身草地弹跳就不太规则,这样让杨钊煊有些不太适应。不过,在第三盘比赛中,徐一璠和杨钊煊还是找到了应对办法,也更好地把握住了关键分,同样敢于出手,这才拿下了胜利。

今年徐一璠和杨钊煊固定出战了大部分比赛,两人在印第安维尔斯收获搭档之后的首个WTA1000赛冠军,又在法网打入八强。杨钊煊的双打排名也从年初的50位左右,来到了23位。对杨钊煊而言有一位固定搭档自然是好事,她和徐一璠也会向着更长远的目标迈进:“

双打如果能两个人互相搭的时间久一点会好一些,两个人比较了解,每天一起训练去磨合,这方面会比较好,目标自然也是从排名以及各方面,向着奥运会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