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联赛创2019年后最高上座!看看56131人的球场氛围

毕陌07-04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中超已经进行到了四分之一,各队状态渐入佳境,赛事组织也逐渐平稳。因此,有风声传出,考虑过一段时间重启中超主客场制。

特殊时期的第三个中超赛季,中超上座人数最高纪录仍然停留在去年赛季初的3万人。

根据介绍,上赛季的揭幕战还是特殊时期下全球现场观众最多的比赛。

image.png

过了15个月,不仅欧美国家的上座远远超过了去年中超的3万人纪录。限制相对较为严格的东亚邻国的足球比赛上座人数也在逐渐恢复2020年前的水平。

这是4月17日进行足总杯决赛的英国温布利球场。

33.jpeg

6月6日,日本东京国立竞技场,63638人到场观看了日本对巴西的麒麟杯比赛。

44.jpeg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日本联赛经历了本赛季最炎热的一个比赛日——日本这两天各地纷纷出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

同样,这也是本年度最火爆的一个比赛日。

周六下午,东京最高温近40摄氏度。

同样是东京国立竞技场,56131名观众顶着闷热的天气,入场观看一场J1赛事。

FWqm9bKaQAAHco3.jpeg

这不仅创下了本赛季日本联赛至今最高上座人数纪录,也是2019赛季之后日本联赛最高上座人数纪录。

33.jpeg

不过还是没有赶上2019赛季的当季纪录——当赛季最后一轮横滨水手的夺冠战,63854名观众进入横滨国际球场观看横滨水手主场对FC东京的比赛。

image.png

这场J联赛能够创下56131人的超高上座人数纪录,和比赛的特殊性质有关。因此,J联赛方面特地把比赛放在了东京国立竞技场——这就像把某场中超比赛放在鸟巢一样。

这场比赛的主队并不是FC东京,而是来自2小时车程外的静冈。清水心跳作为主队,在这里迎战横滨水手。

之所以这场比赛放在东京国立竞技场,是为了庆祝清水心跳的建队30周年。

今天是2022年7月4日,30年前的这一天是清水心跳的官方建队日。因此,这场在球队30周岁生日前一个周末的比赛,被定义为清水心跳建队30周年纪念赛。

这是30周年纪念赛赛前海报。

33.jpeg

球场看台上,清水心跳球迷举着30周年的充气道具。

33.jpeg

1993年,J联赛开启,清水心跳是10支创始球队之一,获得季军。这次给清水心跳找来的对手横滨水手刚好也是10支创世球队之一,当时联赛排名跟在清水心跳后面排名第4。

这场清水心跳的30周年纪念赛也被称为“创始队10队国立决战”。

出发,坐车看球去啦!!❤❤

88.jpeg

看看周六下午的东京国立竞技场,比赛还有好几个小时开始,大批橙色的清水心跳球迷和蓝色的横滨水手球迷就在球场外聚集。

98.jpeg

这两只小狗是清水心跳的吉祥物。

大批从静冈坐新干线远道而来的清水心跳球迷。

98.jpeg

先不急着进场,看看东京国立竞技场外的清水心跳30周年纪念店。

32.jpeg

哇,来了好多人。

345.jpeg

中超球队不是都觉得球队营收不够么,这些都是妥妥的赚大笔真金白银的机会。

看吧,建设球队死忠,妥妥就要从小培养起。

33.jpeg

这样长大了才能心甘情愿996然后为球队纪念商店掏钱——估计这位小朋友做爸爸的时候,清水心跳到时候就是50周岁生日了。

34.jpeg

逛够了——其实是40摄氏度高温下热得受不了了,差不多可以拿着球票进看台看球了。

进入清水心跳球迷看台,看台下面啦啦队已经开始表演了——好像都还是些小朋友。

999.jpeg

总算找到了作为,吃点赛前点心压压惊,沙拉酱拌牛肉。

33.jpeg

然后这是横滨水手球迷区那边的便当。

白饭上面放点蛋黄酱。

32.jpeg

再来一杯唐扬炸鸡块。

33 (2).jpeg

在吃东西的时候,数万球迷纷纷进入了看台。

比赛是7点开始,夕阳西下,夜色渐浓,就要开球了,双方列队入场。

31.jpeg

坐满56131人的看台上,清水心跳30周年的大号TIFO。

想继续看这场日本2020年代最热闹的比赛,点击这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