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野狐人气争霸赛,党毅飞“气走”劳模卞相壹

古柯07-04 14:55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7月2日,第六期腾讯野狐围棋网人气争霸赛半决赛第二场争夺战结束,党毅飞九段(我想静静了)执白260手中盘胜韩国“劳模”卞相壹九段(miracle97),2比0晋级决赛,中国棋手提前包揽冠亚军。

腾讯野狐人气争霸赛奖金丰厚,冠亚军奖金分别为50万、15万元。进入前12名即有1万元以上的奖励,第5至第8名3万元,第3和第4名6万元。每期争霸赛吸引大量职业棋手参赛,人气旺盛。经过数轮鏖战,谢科九段(局道)、王星昊七段(渔岛风)、党毅飞九段(我想静静了)、卞相壹九段四人晋级四强。

首场半决赛上月底进行,谢科九段以两盘幸运半目胜淘汰王星昊七段,率先晋级。6月30日,第二场半决赛开打,首局比赛党毅飞九段执黑半目胜卞相壹九段,1比0领先。这也是本届人气争霸赛半决赛第三次出现半目胜负。

第二局卞相壹执黑以星小目开局,于左下白角点三三后于左边盘形成模样,黑棋在此脑洞大开,竟然想省略连成片着手,让黑棋在左边盘自然成空。

党毅飞自然不会答应,在右下角交接中取得先手后,随即投入左上夹攻黑棋,卞相壹亦不含糊,不惜六路镇头,也要将白棋捂在边路,不让其出头,但终因外围黑空隙过大,白棋自左下出得头来,奇迹般地反戈一击,对左下黑棋形成攻势。

仅仅两手飞佯攻后,白棋在中腹畅快出头,黑棋也跟着在中腹连跳,但一向行棋强硬的卞相壹并未选择分断左右白棋联络的强手,而是放任白棋通连。显然他判断过于乐观了。党毅飞接连钻入黑棋中空,数手过后,黑棋竟然不得不委屈连回,之后还被白棋先手抠吃两子分断,不得已就地求活。而在数手之前,这里却还是黑棋的一方模样,为了这方模样,黑棋还不惜放手让左右两块白孤棋通连。

终于意识到形势不妙的卞相壹这才于右下方开劫,但因中腹黑大块棋被封锁在内,由此衍生劫材无数,黑棋这劫打得心力交瘁,后悔莫及。后来即使在劫争中惨胜,但中腹数子被党毅飞截杀,而右边盘被打劫断吃的白三子仍存有继续开劫连回的后续手段,黑棋忙乎半天,整了一出寂寞。

之后党毅飞继续在右下角一路打劫有点像是挑衅,即使他打不赢劫,也随时可回头。卞相壹就像是被气昏了,执拗地跟着党毅飞在右下角行棋,浑然不觉右边盘还存有一个悬而未决的劫争。党毅飞从容消劫救出右边盘三子,胜率接近百分百。

劣势下的卞相壹卖一个破绽,置右下角黑大块棋于打劫活之中。通盘双方劫争绵绵无绝期,但此一时彼一时,此劫为卞相壹认输台阶。决赛三番棋在党毅飞九段与谢科九段之间展开,比赛时间待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