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日本球队的30岁生日 中超考虑办个30岁Party?

毕陌07-05 17: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日本联赛的清水心跳这两天在东京国立竞技场办30周年纪念赛大获成功。

32.jpeg

老牌俱乐部迎来了盛大的30岁Party,全场点起了清水心跳主题色的橙色焰火。

0.jpeg

根据大连本地记者这两天的“纪念红山口会议30周年”报道,大连队是1992年7月3日建立的,这么说还比1992年7月4日建立的清水心跳大一天。

这么说作为足球城大连的足球队,这两天也应该搞个30周年纪念活动?

刚好7月3日这天,大连在忙着压着打,靠全华班差点在东北德比中击败了4外援的长春亚泰。

32.jpg

但是没听说大连队和清水心跳一样,把这场比赛搞成一个30周年纪念赛。

原因可能是俱乐部方面不认为自己和1992年成立的那个大连队——也就是后来的大连万达和大连实德——是一个队伍,虽然球队色调都一样。

还有一种可能是,大连人俱乐部方面把俱乐部历史把专业队时期的大连队也算进去了。

从队徽“1983”这个数字就可以看出来了,这么说更好了,队史一下延长了9年,一下和30岁的清水心跳拉开了差距。

88‘.jpg

这么说,这支足球城的球队明年要过40周岁生日了。

不知道中超届时会不会给大连队安排个建队40年纪念赛?

不过看看北京国安的队徽。

33.jpg

官方确认了是1992年建队的,看看俱乐部的官网,俱乐部是1992年12月29日正式诞生。

image.png

那么比清水心跳小半年,今年年底要过30周岁生日了。

而广州队官网的俱乐部历史一栏只有2010年至今的信息。

image.png

但是根据广东省政协官网刊发的一篇文章,上面写广州太阳神俱乐部是1993年1月8日建立了。

image.png

而现在的广州队,一般认为和之前的广州太阳神是一个球队。

那么这么说,半年后作为中超目前唯一一个亚冠冠军,中超历史上最多冠军获得者,广州队明年也要和清水心跳一样,迎来30周岁生日了?

32.jpeg

这是清水心跳周六球迷在东京国立竞技场看台上使用的30周年纪念庆祝道具。

也就是说,2023年中超,可以庆祝一下北京国安建队30周年(1992年12月),广州队建队30周年(1993年1月),以及大连队建队40周年(1983年年初)。

看看1994年首届甲A积分榜。

image.png

创始12队中,也就只有排名1,2,3,5,8的5支球队现在还在了。如果大连人官方历史不认这年的冠军大连万达队,那只有4支球队了。

亚军: 广州太阳神 季军: 上海申花(1993年12月10日)第五名: 山东泰山(1993年12月2日)

除了今年年底过30周岁的北京国安,明年年初过30周岁的广州队(不知道俱乐部股东恒大方面认不认这个30岁),明年年底上海申花和山东泰山也都要过30周岁。

日本联赛那边有个“创始10队”的概念,指1993年首届J联赛的10支参赛队。除了横滨飞翼解散(官方的定义是合并入了另一支创始10队横滨水手),其他9支球队今日仍然健在。除了在二级联赛混的东京绿茵和千叶市原联,清水心跳和横滨水手在内的7支球队仍然全在顶级联赛。

7月2日,清水心跳30周年建队纪念赛,清水心跳vs横滨水手,东京国立竞技场,56131名观众。

32.jpeg

现在中超正在努力恢复主客场制,如果一切顺利,并且明年条件许可的话。

是不是中超明年也可以组织这5支甲A队(大连不认的话,那是4支,但是按照大连人官方资料,明年一定是40周岁生日),搞几场俱乐部30周岁或者40周岁的建队纪念赛。

这个话题值得思考。

99.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