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女足世界杯冲突 ​澳洲宣布不会申办2023亚洲杯

马德兴07-05 20: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澳大利亚足协CEO詹姆斯·约翰逊今天(5日)正式对外宣布:澳大利亚足协将不会申办2023年亚洲杯赛,原因是亚洲杯赛的赛程安排时间与2023年同一时间进行的女足世界杯赛存在冲突,而且因为赛程协调未果。

adly.jpg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早在一年前就已经获得了2023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赛的主办权,而且时间敲定为2023年7月20日至8月20日。目前,整个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而在今年5月份,在2023年亚洲杯赛被迫从中国移地的消息传出之后,澳大利亚是否有意接办的说法颇多,甚至澳大利亚足协方面也曾有消息明确表示将会申办,但需要与亚足联协调比赛时间问题。所以,澳大利亚足协一方面与联邦政府进行沟通,希望政府能够支持,另一方面则是与亚足联商谈有无可能将2023年亚洲杯赛的主办时间从原定的6、7月份后移至2024年的1、2月份之间进行。

adly1.jpg

“尽管我们很有兴趣再一次主办亚洲杯赛,但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还是亚洲杯赛究竟在什么时候进行?”詹姆斯表示,“我们与亚足联一直在沟通与协调此事,目前的计划依然还是在2023年年中进行。这个时间很不适合于我们,因为我们几乎同一时间将要主办女足世界杯赛。所以,我们一直希望亚足联能够同意将亚洲杯赛后移至2024年1月至2月间进行,如果有可能的话,这才是最适合我们的。不过,至少到目前为止,这个赛事进行的计划并没有改变。”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澳大利亚方面正式宣布放弃申办。

迄今为止,韩国足协以及印尼足协已经正式向亚足联表态愿意申办,而且韩国方面被外界普遍看好。或许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亚足联才不希望将2023年亚洲杯赛延后,而是希望继续在2023年6月至7月间进行。按照亚足联拟定的最新时间表,7月15日将是亚足联下属会员协会提出口头申办意愿的截止时间,8月底之前,则向亚足联提交正式的申办文件。亚足联执委会定于10月17日召开的执委会上做出最终的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