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东亚杯前先失上将 本托森保一难组“最强二队”

王晓瑞07-06 12: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出现在本月下旬东亚杯上的韩国队和日本队配置,有可能比预想中更低。7月5日,韩国国家队主力门将金承奎转会至沙特沙巴布,而在上周,日本J联赛射手榜第一名、现役日本国脚上田绮世登陆比甲,如无意外,他俩都不会参加东亚杯。

沙特沙巴布官宣金承奎加盟,韩国一门基本无缘东亚杯。.jpg

金承奎西行沙特比较让人意外,因为就在上半年,沙巴布俱乐部曾经向他抛出过橄榄枝,后者当时不为所动。而且,这位现年31岁的韩国一门已经在J联赛闯荡多年,甚至早就定居日本,外界并不看好这笔交易可以谈成。但面对柏太阳神,沙巴布最终开出100万美金的转会费,而恰好金承奎仅剩一年合同,为防止球员以自由身离开,柏太阳神最终接受了这次报价。当然,沙巴布为金承奎开出的薪水条件也很诱人,最终与其签约3年。目前沙巴布队还处在休赛期,预计7月18日收队,20日前往西班牙马贝拉开启夏季拉练。由于东亚杯举办时间不是国际比赛日,沙巴布队有权利拒绝放行金承奎。同理,同样闯荡西亚联赛的郑又荣和南泰熙,也将很难前往日本参赛。

作为韩国国家队的现役一门,金承奎的作用和地位不言而喻。如果金承奎不能参赛,在2018年世界杯大放异彩的“美妆门将”赵贤祐就有机会首发。但相对守门员位置,韩国队主教练保罗·本托还有两点隐忧:中场核心黄仁范、快马严原上的旅欧问题。目前,黄仁范已经结束与首尔FC的短期合同,有消息称,某家欧洲俱乐部对他很有兴趣。假如黄仁范选择留洋,基本上也不会参加东亚杯赛,至于严原上,在韩国年轻球员群体中属于下一位旅欧热门,但究竟是在今夏离开还是等到冬天,目前还很扑朔迷离。另外黄仁范前段时间手指受伤,即使不受转会影响,能否亮相东亚杯赛也有疑问。

相比黄仁范还在举棋未定,日本队的新星前锋上田绮世已经敲定他的下一站:比利时色格拉布鲁日。对于他的离开,鹿岛鹿角早有准备。最近两年,上田绮世在J联赛犹如呼风唤雨,在今年前半段,更是打入10球领跑射手榜。现在,他甚至成为日本队准备卡塔尔世界杯的重要储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是在7月登陆欧洲,上田绮世基本不会参加东亚杯,这又将进一步削弱“日本二队”的实力。此前森保一对外证实,不会征调旅欧球员以及长友佑都、大迫勇也等J联赛老国脚参加东亚杯,球队阵容预计非常年轻化。虽然相比原先计划的U21国奥队更有经验,但预计会有很多新面孔首次入选日本队,比如樋口雄太、西村拓真、细谷真大等。当然,外界最为关心的是,之前公开嘲讽森保一的鹿岛鹿角核心铃木优磨,是否有可能将会借此回归。

总体来看,受到留洋、伤病等因素的影响,出现在东亚杯赛的韩国队和日本队,甚至都无法祭出“二队”最强人马,练兵用意可见一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