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铂特JR重谈2016总决赛:水花兄弟也是垃圾话大王

孔阳07-06 16: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NBA总决赛历史上,抢七大战并不是经常发生。但每一次总决赛打满抢七,基本上都可以被称之为绝对的经典。上一次NBA总决赛进入抢七大战还是在2016年,骑士最终以4比3的总比分击败了勇士,拿到了那一年NBA总冠军。

直到现在,那年总决赛依旧令不少人记忆犹新。不仅仅因为那轮系列赛打满七场,更因为其剧情的跌宕起伏。系列赛前四战结束,勇士取得了3比1的领先,看起来冠军在望。然而,骑士却在后面的比赛之中连胜三场,最终以4比3的总比分逆转取胜。此前,还从没有球队能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之下完成逆转,骑士创造了历史。可与此同时,那年总决赛也被很多人认为充满着争议。随着勇士在2022年再度赢下NBA总冠军,6年之前的那轮七场大战又被不少人重新谈起。骑士球员香铂特和J.R.史密斯就在近日透露,那年总决赛双方的火药味远比大家想象的更浓。

“在那轮系列赛的每一场比赛比赛当中,都充满着很多肢体接触,我不知道为什么裁判会让事情发展到那种地步,当时的情况就是我们想说什么就说什么。”香珀特说道。

在总决赛的舞台上,身体对抗强度拉满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期间伴随着的,自然就是两支球队球员们的垃圾话互喷。骑士这边J.R.史密斯、香铂特、特里斯坦·汤普森都是喷垃圾话的高手,勇士那边看起来似乎只有格林能够与之匹敌。但JR却在一档节目当中透露,克雷·汤普森与斯蒂芬·库里,其实也是被低估的垃圾话高手。

8c884c00-a5f3-11ea-b5e8-605574db679c.jpg

JR在节目之中这样说道:“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因为每个人都在说,‘伙计,看看这些皮肤白皙的小男孩,他们都是软蛋。’但那些混蛋(mother f--kers)可一点都不软,我告诉你,他们都在拼命奔跑,拼命打球,非常努力。”

香铂特则表示,其实他也没有想到水花兄弟垃圾话的功底居然这么出色。在总决赛当中,他们几乎一直都在对喷,双方始终都保持着极强的对抗性与火药味。“我们(骑士)和勇士之间的较量非常精彩,只要踏上赛场,48分钟时间内我们(与库里)都憎恨着对方,我喜欢这种感觉,我喜欢总决赛充满着侵略性。库里一直在说垃圾话,他叫我B**ch,他几乎说了所有的脏话。兄弟,我只能说那真的很酷,我很高兴看到他挑衅我,因为本来是我在欺负他,但他很快其实就回击了我。”香铂特说道,“其实不仅仅是库里,克雷同样也是垃圾话的狠角色。兄弟,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喜欢克雷的原因,因为他在那一轮系列赛已做好痛揍我的准备了,我喜欢那个家伙。”

不过从最终的结果来看,骑士似乎是更为受益的那一方。他们在1比3落后的情况之下完成了逆转,系列赛的第六战和第七战,勇士多少有些受到心态的影响。尤其是系列赛的抢七大战,他们一度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但在处理比赛的时候多少有些心急,最终还是让骑士赢下了系列赛的胜利。

对于香铂特和J.R.史密斯来说,2016年总决赛是他们美好的记忆。但对于勇士球员来说,那却是必胜的遗憾。毕竟,他们在常规赛当中赢下了创纪录的73场胜利,并且在总决赛一度3比1领先,可最终还是被对手翻盘。好在本赛季勇士队又赢下了冠军,也算是弥补了当年的遗憾。在今年的总决赛当中,他们明显要比6年之前更为沉稳,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之下,逆转赢下了系列赛最终的胜利。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