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不只做空军还要玩地面 对手甘拜下风超强传导

王晓瑞07-06 2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6日晚,当陈蒲在第87分钟以一记左脚爆射破门时,整个泰山队的替补席沸腾了。郝伟兴奋地抱起金敬道,其他人也在传递着这个让人鼓舞的气氛,“赢定了!”2比1,尽管过程异常艰难,但山东队还是没掉链子。本周五(8日),他们将要密切关注最大竞争对手武汉三镇队的战况。

XxjpseC007304_20220706_PEPFN0A001.jpg

这场胜利让山东队如释重负,因为说到底亚泰队还是很有实力,而且,后者同样配备齐整5名外援。“比赛还是非常艰难,我要感谢队员们的辛苦复出,不到最后一分钟都没有放弃,感谢他们的全力以赴。”赛后谈及这场胜利,就连见多识广的郝伟也有一些惊魂未定。队员们一边坦言,“这是足球的魅力”,同时也在私下盘算第一阶段的走势。

山东队第一阶段还剩一场比赛,对手是大连人。如果可以取胜,球队就能携24个积分进入休赛期,而武汉三镇现在拿到22分,但还剩下两轮比赛。本轮又逢武汉德比,三镇队取胜希望不小,可在第10轮遭遇拥有奥斯卡的上海海港,恐怕难免一场恶战。不过,泰山内部对此也是没有太过在意,“现在的主要任务还是好好休息,然后全力赢下大连人,确保不要再有丢分。”一位队内人士坦言。

山东队的下一场比赛要在7月10日进行,这意味着球队还有三天半的调整期。实际上在上一轮,他们已经启动轮换,着眼于此役与长春亚泰的强强对决。对于轮换,郝伟还是比较在意,一方面是考虑到赛程密集,海口天气炎热, 保证休息是不可忽视的一环。再有从上星期到现在,泰山队中就有数名球员出现腹泻症状,在这轮比赛前,就连郝伟也有身体不适,这些客观情况都给球队带来不小的麻烦。不过,最终结果还很喜人,第87分钟,正是郝伟押宝的超级替补陈蒲打入致胜一球。赛后他坦言道,“对我来说,这粒进球就是一个好的开始,很荣幸能为球队贡献力量。从球队整体来讲,拿下比赛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一场看似给了对手平局机会的比赛,最终是在最后时刻一脚定乾坤,这不得不让泰山队感到欣慰。其实在本场比赛中,球队的多项数据都是达到第一阶段的顶峰,包括第二粒进球的整个过程,是王彤、齐天羽、莫伊塞斯、克雷桑和陈蒲5人经过短传配合之作,而这也是郝伟和黑崎久志在过去一年多以来,所力图打造的一个场景——“从空军转为陆军”。此役,泰山队再度踢出600次以上的传球数据,这在本赛季已是第三回。更难能可贵的是,成功传球次数也有591次,成功率达到92%。

泰山队如此出色的表现,也让老对手陈洋甘拜下风,“亚泰想要成为一个强队,就必须要像山东队那样有控制力,很好地控制球权。”下半场,泰山队的控球率一度约有75%,上轮对阵广州城,这个优势都没如此之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