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张帅:跟梅尔滕斯一拍即合 斯托瑟与我更互补

徐莉佳07-07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伦敦报道

北京时间7月6日,张帅/梅尔滕斯在温网女双1/4决赛中击败瓜拉奇/克莱派奇,前四轮不失一盘杀入四强。之前的四场比赛,张帅组合的表现也是一场比一场好,谈到自己的表现,张帅也说道:“这几场比赛发挥都比较好,双打比赛我和梅尔滕斯都发挥比较好,比较正常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取得比赛胜利非常开心。”

XxjpseC007049_20220705_PEPFN0A001.jpg

张帅此前的搭档一直是澳大利亚老将斯托瑟,此次与梅尔滕斯搭档出战温网,张帅也谈到了两位搭档之间的不同:“比较不一样,我和梅尔滕斯比较像,有很多接近的地方,我跟斯托瑟是不太一样的选手,我们比较互补,不过我和她们都有很好的化学反应,我都很喜欢。”

张帅还透露,此次和梅尔滕斯搭档出战温网是二人一拍即合的决定:“我们两个都想,我也一直在更换不同的搭档,正好这一次因为某些原因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选手不能参赛,但是今年梅尔滕斯固定的搭档正好是俄罗斯的库德梅托娃,所以我觉得我们一拍即合。因为我们以前就说过很多次要一起打双打,包括还有其他的一些球员,我们都一直想一起配合,一直没有机会,但希望未来会有机会一起配合。”

昨天开始,已经有元老级网坛名宿参加了温网的邀请赛,谈到自己小时候最喜欢的球员,张帅表示:“有些元老级球员比我还年轻呢,都来打元老级了,我小时候最喜欢阿加西,女选手最喜欢莫妮卡·塞莱斯。”

当被问及,若干年之后如果自己也被邀请来打元老赛,会选择谁做自己的搭档时,张帅表示:“那是我的荣幸,因为以前就说了等我们老了再回来打元老赛,和斯托瑟一起,我觉得我们还是彼此的第一人选。”

之前徐一璠认为,目前最难打的女双组合是捷克的克雷奇科娃/西尼亚科娃,张帅则表示:“我觉得有很多很厉害的球员,努力去打就好了,过去这几年间拿双打大满贯冠军的选手大部分都是单打比较优秀的球员,可能单打选手的体力比较充沛,长时间战斗的能力比较强?我很幸运在过去的三年间拿到过两次,我一直在努力,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还能不断提高自己,每个人都想成为大满贯冠军,但我更注重自己每一天的努力,我觉得这非常重要。”

XxjpseC007047_20220705_PEPFN0A001.jpg

张帅在比赛中总有灿烂的笑容,哪怕是丢分后,张帅仍然会给搭档抱以灿烂的笑容鼓励对方,张帅也谈到了自己是如何拥有这么好的心态:“跟我的经历有关系,从小练习,经历了不同的教练和搭档,有的人比较能宽容别人的失误,有的人就会挂在脸上,这样我会觉得每一个人都值得把美好给予对方,人生短暂几十年,我们应该给予彼此和所有人美好,可能这一生只和某些人有一面之缘但你也能给予他微笑和温暖,这都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我很幸运自己能在网球场上打球,我也希望能给我所见到的每一个人更多温暖和尊敬,也许我过去也有做得不好的时候,但随着年龄增长,我也在慢慢改变我自己,如今的我会更平和,以前面对一些争议球和判罚会很较真,但我现在觉得这都是正常的,每个人都有错误的时候,更平和地看待任何事情。”

最后张帅说道:“从打球风格来说我当然最喜欢费德勒,从做人来说我太喜欢纳达尔了,可是如果从经历上来说,我可能更接近德约科维奇,因为我们都是普通家庭长大的,小时候成长条件都比较艰苦,我们的韧劲会比其他人都坚强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