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携12连胜晋级温网四强 莱巴金娜创历史

Max07-07 13: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6日,2022温网继续女单1/4决赛较量。前赛会冠军哈勒普淘汰阿尼西莫娃,携温网12连胜第三次跻身本站四强。她将在半决赛中对阵莱巴金娜,后者逆转汤姆贾诺维奇,创造历史成为首位杀入大满贯四强的哈萨克斯坦选手。

62c64227f3e8bcf7e46806d9.jpg

前赛会冠军、16号种子哈勒普以6比2、6比4击败20号种子阿尼西莫娃。在2019年捧杯之后,哈勒普直到今年才重返全英俱乐部——2020年赛事因疫情取消,2021年罗马尼亚人因腿伤缺席。今年哈勒普的表现非常强势,她前五轮不失一盘,加起来仅仅丢掉28局。事实上,前世界第一在温网已经连续赢下了21盘。

“很高兴再次进入温网半决赛,这是我最爱的赛事之一,所以感觉相当特别。今天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我觉得我每一场都在进步。我的对手很强,我每天都会做好自己必须做的事情。”哈勒普赛后说道。

双方在温网前一周的巴特洪堡站才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哈勒普以6比2、6比1横扫对手。这次两届大满贯得主险些能够复制同样的比分,然而赛末遭到了美国姑娘的反击。今天两盘的走向几乎相同:在阿尼西莫娃开场保发之后,哈勒普都打出了连下五局的攻击波。

不过在6比2、5比1领先时,场上战况突然胶着。阿尼西莫娃连追三局,期间仅仅丢掉四分。哈勒普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上来陷入0比40落后,不过她及时止住颓势,连赢五分结束战斗,全场耗时63分钟。

谈到赛末危机,哈勒普表示:“那并不容易,因为我感觉她到后面大概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可输的,每一个球都在用力击打。但我不想让她追到5比5,即便是0比40落后,我对自己有些严厉。我也给自己鼓劲儿,把球发好。是的,我相信我可以6比4结束比赛。”

哈勒普今年参加的三站草地赛事都成功杀入四强,草地总战绩达到11胜1负。这是她本赛季第六次跻身巡回赛半决赛,次数仅少于世界第一斯瓦泰克。她的赛季胜场数达到31场,仅次于斯瓦泰克和贾巴尔,突尼斯人也打进了本届温网半决赛。

前世界第一将和17号种子莱巴金娜争夺决赛权,后者全场轰出15记Ace,耗时1小时51分钟以4比6、6比2、6比3逆转汤姆贾诺维奇,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

62c63e70f3e8802f30e0abec.jpg

现世界排名第23位的莱巴金娜同时也创造了历史,成为首位闯入大满贯单打半决赛的哈萨克斯坦球员,不论男女。此前有三位哈萨克斯坦选手来到过大满贯八强,除了莱巴金娜自己之外(2021法网),还有舍维多娃以及普丁塞娃。

“我打了几场很不错的比赛。我不在最佳的身体状态,备战也没那么充分,但是我已经竭尽全力。我只是要继续进步,继续努力。明天只想好好享受比赛。”莱巴金娜说道。

“我一直都是一个比较冷静的人,不太显露自己的情绪。当然我内心非常激动。我明天还有比赛,我会尽可能集中精力,忘掉已经发生的事情,为下一场做准备。”

哈萨克斯坦姑娘开年表现强势,在阿德莱德站打进职业生涯的第八个决赛,最终负于当时的世界第一巴蒂。不过她在二月受到新冠病毒困扰,春季出现了过敏问题,状态明显下滑。温网之前,莱巴金娜上一个八强还是三月份的印第安维尔斯站,她参加了两站草地热身赛只取得一胜。

这次她在全英俱乐部连克强敌,接连击败前TOP10范德维格、前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中国新星郑钦文、前TOP20马尔蒂奇,比去年更进一步杀入八强。今天面对汤姆贾诺维奇,莱巴金娜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依靠强大的发球实现翻盘。全场比赛,莱巴金娜轰出了34记制胜分,出现28次非受迫性失误,汤姆贾诺维奇这两项数据分别为14和21。

连续两年打进温网八强的澳大利亚人开场率先出击,早早完成破发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首盘结束。17号种子在第二盘提升状态,从2比2之后连赢七局,不仅顺利扳回一城,也在决胜盘建立起3比0的领先。莱巴金娜将比分带到5比1,虽然赛末出现波动丢掉第一个发球胜赛局,但是她用连续四个发球直接得分守住了第二个,最终在赛点上用今天的第15记Ace锁定胜局。

哈勒普和莱巴金娜此前三次交锋:2019年武网罗马尼亚人中途伤退,2020年迪拜站决赛和去年美网第三轮都是哈勒普取胜,但两次都是三盘大战。

下半区的贾巴尔和玛利亚都是首次杀入大满贯半决赛,这是公开赛年代第一次在同届温网出现三位新晋大满贯四强的情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