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踢非洲杯签“生死状”?马内真的太拼了

雷汉默07-07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低调、勤勉……在绝大多数球迷的眼中,塞内加尔人马内都是一位废话不多干活努力的球员榜样。而且不只是在俱乐部,在国家队他同样也是全力付出。就在最近,这位刚刚从英超利物浦转会到德甲拜仁的超级射手还向外界透露了一则关于自己“誓死参加比赛”的轶事:为了不错过今年年初非洲国家杯的1/4决赛,马内差点要和人签“生死状”。

FK8idtCWQAIcvCr.jpg

至于这件轶事的起因,是由于塞内加尔前锋在16强战中被冲撞了头部。在与佛得角的较量之中,马内受伤出现了轻微脑震荡的情况。而在得知此事之后,利物浦方面立刻就向塞内加尔足协施压,并且还写信给国际足联,宣称马内应该至少休息5天的时间。而如果国家队答应了俱乐部的要求,那么马内就将肯定缺席5天后举行的非洲杯1/4决赛——他们的对手是赤道几内亚。

事实上不只是英超红军,塞内加尔国家队的医疗团队也曾经劝说马内要休息,但后者并不愿意放弃领导球队奔向冠军的机会。在收到队医通知之后,马内很快就给国家队主帅阿利由·西塞打了电话,并告诉对方:“医生不想让我出场,但你得把我放到首发里面。”随后这位前利物浦射手还给塞内加尔足协主席打了电话,说有必要和对方碰头开个会,因为自己必需要登场比赛,“我甚至可以放弃我的生命。”显而易见,足球就是马内的全部。

对于球队头牌的坚持,足协官员和国家队的教练团队一度感到非常难办,而马内为了让人宽心,曾经如此说道:“我知道理论上我不应该比赛,但让我们来签一份合同吧。这是我的责任,我会签。如果我死了,你们可以说这是我的过错,不是任何其他人的。”

当然马内后来并没有签任何的“生死状”。依照塞内加尔前锋的说法,当时他得到的答复全都是“不,(签生死状)这是不可能的”,大家一直僵持不下,直到凌晨一两点钟都还在扯皮。最终还是队医先做出了让步,“让我们在比赛当天早晨做扫描看结果吧!”然后的结果就是做了扫描,报告也被呈给了非洲足联,在经过专家确认无恙之后,马内终于得到了官方的“放行”。

在那之后,马内首发出战,塞内加尔也3比1击退了黑马赤道几内亚。再到半决赛、决赛,马内和他的队友们也是一路过关斩将并最终实现了夺冠的历史性突破。这足够说明他的付出是非常有价值的,当然可能也会有人这么想:马内是不是有点太拼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