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建荣近3场4球成申花大腿 射手榜第3创个人纪录

安晓君07-07 2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7月7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中,上海申花凭借前锋朱建荣的进球以1比0双杀了河北,申花暂时升至积分榜第三的位置。值得注意的是,替补出场的朱建荣已经连续3场进球,他在这3场比赛中打入4球,目前以5个进球并列射手榜第三位。

62bc1c21f3e8802f30dc6139.jpg

朱建荣出道于青岛队,曾于2017赛季到2019赛季效力于上海申花队,但进球效率一直不高,之前两个赛季一直被申花租借到青岛队,本赛季租借到期后回归到了上海申花。本赛季来到申花后,吴金贵对他非常信任,也是申花的半主力球员。本赛季第5轮对阵武汉长江的上半场最后时刻,朱建荣接到柏佳骏的传中球倒钩打门,这也是朱建荣本赛季的首个进球。

第7轮和上海海港的上海德比,第19分钟,朱建荣接到巴索戈的传球左脚低射球门右侧死角得手;上一场球队2比4输给了武汉三镇,但替补出场的朱建荣在第77分钟以及87分钟打入了2球。本场面对河北队,朱建荣本赛季是坐在替补席上观战,但下半场一开始,吴金贵就用朱建荣换下了钱杰给,第56分钟,曹赟定左边路突破后传中到后门柱,刘若钒高高跃起后小角度头球攻门被鲍亚雄飞身扑出,门前跟进的朱建荣补射,皮球弹地后进入球门,上海申花1比0领先,朱建荣最近3场打入4球。

3场比赛打入4球,朱建荣本赛季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5球。值得注意的是,朱建荣曾在2018赛季以及2020赛季两次单赛季打入4球,也就是说,朱建荣已经创造了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不过,遗憾的是,朱建荣在第77分钟受伤,最终被博拉尼奥斯换下。

截止到目前,朱建荣出场8次首发出场4次打入5球,在积分榜上位列第三位,仅次于打入8球的马尔康以及6球的张玉宁。照这样的势头下去,朱建荣有机会和张玉宁竞争一下本赛季的本土最佳射手王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