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巴尔、莱巴金娜再取历史性突破 大满贯将诞新后

Max07-08 14: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7月7日,2022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世界第二贾巴尔三盘击败玛利亚,成为首位杀入大满贯决赛的阿拉伯和非洲女将。她将和莱巴金娜争夺冠军,后者完胜哈勒普,同样成为哈萨克斯坦第一人。

 62c77a69f3e8802f30e1482d.jpeg

3号种子贾巴尔经过1小时43分钟的激战以6比2、3比6、6比1淘汰德国妈妈级选手玛利亚,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杀入大满贯女单决赛的突尼斯球员,也是首位达成这项成就的阿拉伯和非洲女将。

在贾巴尔之前,唯一一位排名进入过WTA前一百的突尼斯选手是斯法尔,后者在2001年曾经来到第75位。贾巴尔近些年不断为自己的祖国解锁新的成就,成为各种意义上的突尼斯女网第一人:她在2018年莫斯科站首次杀入WTA决赛,随后在2020年澳网首次杀入大满贯八强,一个月后排名突破进入前五十。她在去年伯明翰站首夺WTA冠军,为十月份首进世界前十奠定了基础。

34岁的玛利亚同样在本届温网创造历史。她是公开赛年代首进大满贯四强时年龄最大的球员,也是1975年温网考特以来首位在生完二胎之后杀入大满贯四强的选手。德国人目前世界排名第103位,她仅仅是温网历史上第四位带着TOP100开外排名晋级四强的女将。 

两位充满创造力的选手在中央球场上演了一场观赏性十足的对决:她们都擅长改变击球的节奏,旋转和深度,并且充分利用切削这项有力武器,打出各种精彩得分。两人加起来总共有90次上网,贾巴尔38次来到网前拿下28分,玛利亚则是52次上网赢下29分。

“我想要取得更大的成就,激励更多人。突尼斯与阿拉伯世界相连,与非洲大陆相连,我们想要看到更多来自这个地区的球员。它不像是欧洲或是其他国家。我想要看到更多来自我的国家、来自中东、来自非洲的球员。”贾巴尔表示。

“我觉得我们过去并不是特别有信心,相信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做到。现在我只是想向大家证明这一点。希望人们能从中受到鼓舞。”

 62c779f3f3e8802f30e14770.jpeg

贾巴尔将在下轮对阵17号种子莱巴金娜,后者耗时1小时15分钟以6比3、6比3淘汰2019年赛会冠军、16号种子哈勒普,终结了后者的温网12连胜,同样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

现世界排名第23位的莱巴金娜也在本周创造了历史。她原本已经成为首位杀入大满贯单打四强的哈萨克斯坦球员,不论男女,如今也取得了更进一步的突破。23岁的莱巴金娜成为2015年穆古鲁扎之后最年轻的温网女单决赛选手,她将向职业生涯第三冠发起冲击,力争打破两年半的冠军荒。

莱巴金娜名下的两个冠军来自2019年布加勒斯特和2020年霍巴特站,她在突破性的2020赛季参加的前五站比赛当中打进了四个决赛。然而莱巴金娜过去的决赛总战绩只有2胜6负,包括在今年一月阿德莱德站争冠战负于当时的世界第一巴蒂。

这个赛季,莱巴金娜接过了Ace女王的称号,她目前这项数据领跑全体WTA球员。面对哈勒普她又有五记Ace入账,今年的总数达到了219。除了强势且稳定的发球之外,莱巴金娜本届温网各项技术都持续在线,这一场她更是全方位压制对手,总共轰出了17记制胜分。

“我在赛末的时候有些紧张,但是我觉得自己今天打得很稳定,各个方面都做得不错。在前面的几场比赛当中,我出现过一些波动。不过今天,即便是丢掉一些分数,我也保持专注。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相当满意,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莱巴金娜赛后说道。

贾巴尔在双方的交手记录上以2比1领先:2019年武网莱巴金娜以6比1、6比7、6比2取胜,突尼斯人在去年迪拜站以7比6、4比6、6比2同样三盘胜出,并且在芝加哥站6比4、3比2领先时收到对手的退赛礼。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