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强占5席 博卡河床出局 解放者杯又是巴西的了?

小中07-08 15: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7月7日,解放者杯8强确定,8队中有5支巴西球队。博卡青年与科林蒂安总比分0比0,点球大战5比6不敌对手,在主场糖果盒球场被淘汰。河床总比分0比1不敌同国的萨斯菲尔德,在主场纪念碑球场出局。上一次博卡和河床都没进解放者杯8强,还是2014年。8年后,悲剧再度上演。

7月6日在糖果盒,博卡输在前锋贝内德托身上。常规90分钟,博卡9号浪费两次进球良机,先是接队友传中射高,之后主罚点球又中柱。点球大战,他再次将球射高。赛后,博卡主教练巴塔格利亚被就地解职。多名主力缺阵,科林蒂安却在糖果盒淘汰博卡,最大功臣是贝内德托。科林蒂安球迷搞怪,在网上给博卡9号发了科林蒂安俱乐部会员证。

FW9BuqJXgAAtTRd.jpeg

解放者杯8强中,5支巴西球队分别是科林蒂安、弗拉门戈、帕尔梅拉斯、米涅罗竞技和巴拉那竞技。另三支球队都是阿根廷球队,分别是塔勒雷斯、萨斯菲尔德和拉普拉塔大学生。

7月7日,解放者杯1/4决赛对阵图已出炉,米涅罗竞技对阵帕尔梅拉斯,科林蒂安对弗拉门戈,萨斯菲尔德对塔勒雷斯,巴拉那竞技对拉普拉塔大学生。这样的对阵形势,解放者杯4强必有两支巴西球队和1支阿根廷球队。巴拉那竞技和拉普拉塔大学生对阵的结果,将决定解放者杯4强另一支球队是巴西球队还是阿根廷球队。

5支晋级解放者杯8强的巴西球队,巴拉那竞技是经济实力最弱、球队阵容最弱的。能够小组出线已属不易,1/8决赛淘汰对手,最终晋级1/4决赛,这要感谢桑巴名帅斯科拉里。

5月4日,74岁的大菲尔接掌巴拉那竞技教鞭。当时,巴甲战罢4轮,巴拉圭竞技1胜3负积3分,在巴甲20强中排第16。解放者杯小组赛,巴拉那竞技1胜1平2负积4分垫底。

短短两个月时间,斯科拉里妙手回春。巴甲赛罢15轮,巴拉那竞技8胜3平4负积27分,排在积分榜次席,仅差榜首的帕尔梅拉斯2分。解放者杯最后两轮,巴拉那竞技均主场取胜,最终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1/8决赛,主场2比1,客场1比1,它以3比2的总比分淘汰巴拉圭自由队。

近两三年,葡萄牙教练在巴西足坛特吃香,大行其道,成绩也斐然。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巴西队1比7惨败给德国队。自那时起,巴西国内就认为斯科拉里已经过时了,跟不上这个时代。确实,2014年世界杯后,大菲尔的执教成绩很一般。这一次,带巴拉那竞技短短两个月就成绩这么好,斯科拉里又重生了吗?

巴西国内认为,说斯科拉里重生还为时过早,甚至是言过其实。斯科拉里过时了,他的足球理念已经跟不上时代,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但斯科拉里有40年的执教经验,他对于足球、对于球员的理解是常人不能比的。前几年执教格雷米奥、帕尔梅拉斯和克鲁塞罗,大菲尔之所以走麦城,也跟那三家俱乐部都是豪门俱乐部,他受到的压力太大有关。而巴拉那竞技不那么豪门,管理层和球迷给斯科拉里的压力没那么大。巴拉那竞技的球员不那么大腕儿,斯科拉里又启用了一些年轻人,球员们都听他的,球队像个大家庭。各方面因素加在一起,才有斯科拉里带队的好成绩。

1657266330847028458.png

7月3日,巴甲第15轮,巴拉那竞技客场2比0击败帕尔梅拉斯。赛前,斯科拉里拥抱帕尔梅拉斯葡萄牙籍主教练阿贝尔·费雷拉。

南美杯8强,4支巴西球队是巴西国际、塞阿拉、戈亚斯竞技和圣保罗,另4支球队是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国民、秘鲁梅尔加尔、委内瑞拉塔赤雷和厄瓜多尔山谷独立。1/4决赛,塔赤雷对阵山谷独立,梅尔加尔对巴西国际,蒙得维的亚国民对戈亚斯竞技,圣保罗对塞阿拉。

解放者杯8强是巴阿对决,南美杯1/4决赛则是巴西球队占据半壁江山。最近3届解放者杯,巴西球队三次夺冠,帕尔梅拉斯蝉联前年和去年的冠军,而且前年和去年巴西球队都会师决赛。最近几年,解放者杯冠军基本上是巴甲豪门或博卡与河床拿,这一次没了博卡与河床,巴西球队有可能会四连冠。

1657266472585093826.png

今年的解放者杯和南美杯会花落谁家?

巴西强队多,打南美杯的也不弱,所以在南美杯8强中占了4席。阿根廷强队少,强队都去打解放者杯了,打南美杯的球队弱,才给了南美其他国家球队以进入8强的机会。去年南美杯,巴西球队历史上首次会师决赛,巴拉圭竞技击败布拉甘蒂诺红牛夺冠。今年的南美杯,也有可能是巴西队夺冠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