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优化阵容配置 4、5号位快艇有哪些合理选择?

李辉07-08 16: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休赛期开始后,洛杉矶快艇队的补强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除了和科温顿、祖巴茨、巴图姆、科菲完成续约外,他们还在自由市场上签下了被火箭队买断的前全明星控卫约翰·沃尔,这无疑大大提升了快艇队在1号位的实力。如今的这支快艇队,可以说是联盟外线阵容深度最好的球队,在1号位-3号位,他们都有至少2名可以被信任的球员,主教练泰伦·卢无疑也面临着幸福的烦恼,然而这支快艇队显然还不是一支足够完美的球队,从阵容上看,球队在内线的整体实力还是稍显不足。

过去3个赛季,快艇队在中锋位置上的首选都是克罗地亚内线祖巴茨,祖巴茨近些年可以说是一步一个脚印,上赛季他交出了场均10.3分8.5篮板的表现,两项数据均刷新了个人生涯新高,他也因此在休赛期得到了快艇队3年33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在4号位位置上,快艇队能用的人同样不少,莱昂纳德可以客串4号位,莫里斯是正印4号位,科温顿和巴图姆也能够客串4号位,但这样一支快艇队依然在内线存在不足,尤其是他们的内线冲击力,上赛季,快艇队的前场篮板只能排在联盟第26位,球队缺少那种能够拼抢进攻篮板点燃全队激情的球员,此外尤其是在中锋位置上,球队目前唯一的正印中锋祖巴茨并不具备外线投射能力,使得快艇很多时候无法很好地利用场上的空间,如果将祖巴茨放在板凳席摆小个阵容,那么快艇队又会遇到篮板、护框等问题。

因此,在现有阵容的基础上,快艇队就需要对他们的内线做出一些调整,尤其考虑到快艇队能够担当外线的球员人数实在过多,他们休赛期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精简他们的阵容。那么,在目前的联盟,都有哪些快艇队适合的并且有机会得到的4-5号位摇摆人?

1657266738455.png

5.凯利·奥利尼克,活塞

2021-2022赛季数据:9.1分4.4篮板2.8助攻(36分钟17.2分8.3篮板5.2助攻),44.8%投篮命中率、33.6%三分球命中率(场均投中1个三分)

2021-2022高阶数据:效率值16.7,ws1.6(胜利贡献值),每48分钟ws(0.104)、进攻效率112,防守效率112

奥利尼克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无论是在凯尔特人、热火效力时都打过季后赛,从目前这支快艇队的阵容来看,他们过去2个赛季的首发4号位马库斯·莫里斯相对是比较鸡肋的存在,莫里斯过去2个赛季在防守端的表现下滑明显,当他和祖巴茨一起上场时,球队的比赛效率相当有限,加上科温顿的到来,莫里斯的功能性进一步减弱,因此如果能用莫里斯换来奥利尼克,对于快艇无疑是不错的选择。

尽管奥利尼克没有莫里斯那样出色的投射能力,但奥利尼克有2米11的身高,具备一定的护框能力,同时他也可以在5号位位置上给莱昂纳德等人拉开空间。

利用ESPN的交易模拟器,快艇队可以送出莫里斯+去年的二轮新秀普雷斯顿,得到活塞队的奥利尼克+老将约瑟夫,如果这笔交易达成,快艇队在1号位位置上将有3个选择,同时4号位首发将是科温顿,奥利尼克将担任祖巴茨的替补,球队的阵容也会变得更加合理。

1657266762666.png

4.P.J.华盛顿,黄蜂

2021-2022赛季数据:10.3分5.2篮板2.3助攻(36分钟13.6分6.9篮板3.0助攻),47%投篮命中率,36.5%三分球命中率(场均1.7记)

2021-2022高阶数据:效率值13.6,ws3.4,每48分钟ws0.091,进攻效率114,防守效率113

尽管官方身高只有2米01,但华盛顿在黄蜂队基本是当做中锋来使用,上赛季他有50%的时间出任中锋位置,47%的时间担任大前锋,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内线球员,相比上上赛季,华盛顿上赛季的表现有所退步,作为2019年的乐透新秀,华盛顿也并没有获得球队的续约合同,因此过去一段时间,关于华盛顿可能被黄蜂队交易的流言从未停止。

对于快艇来说,华盛顿是一名他们可以争取的内线摇摆人,相比祖巴茨,华盛顿有着更好的机动性,他可以很好的换防到外线,同时他能够投中三分,上赛季他以36.5%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投中1.7记三分,在内线球员无疑是优秀的存在。

不过,由于华盛顿下赛季的合同只有500万出头,快艇队要想和黄蜂达成交易,显然需要将交易扩大,毕竟他们手中薪水较低的球员普遍没有太大的交易价值,利用ESPN交易模拟器,快艇队可以送出莫里斯+肯纳德+小布兰登·波士顿+2028年的首轮选秀权,得到海沃德和华盛顿,尽管这样一来快艇吃下了海沃德未来2年超过6000万美元的大合同,但莫里斯和肯纳德的离队也不会让球队的未来操作空间变窄,事实上,快艇目前的薪金结构,意味着未来2年将是他们的冲刺期,包括莱昂纳德、乔治、莫里斯等人都将在2024年到期,海沃德与他们的到期时间一致,因此这并不会影响他们的长期计划,而从实力的角度,海沃德无疑也是明显强于肯纳德的存在。

对于黄蜂而言,布里奇斯家暴事件让球队未来变得更加艰难,在4号位位置上,布里奇斯一旦最终离队,莫里斯将是很好的补充。

src=http___c1.hoopchina.com.cn_uploads_star_event_images_200607_e8699da041c3a2e65f1aeb825f122fbe74a1fc04.jpg&refer=http___c1.hoopchina.com.webp.jpg

3.里乔恩·霍姆斯,国王

2021-2022赛季数据:10.4分7.0篮板1.1助攻(36分钟15.7分10.6篮板1.6助攻),投篮命中率66%

2021-2022高阶数据:效率值17.8,ws3.2,每48分钟0.145,进攻效率127,防守效率114

霍姆斯上赛季因为家暴缺席了最后近1个月的比赛,这也影响了他在市场上的价值,和前两位球员相比,霍姆斯并不具备外线三分投射能力,但他无疑有着更好的冲抢能力,上赛季他每36分钟能够抢下超过3个前场篮板,19-20赛季,霍姆斯赛季场均前场篮板达到了2.9个,另外霍姆斯还具备很强的内线终结能力,他的生涯投篮命中率超过了60%,过去3个赛季投篮命中率都在60%以上。

利用ESPN交易模拟器,快艇可以送出莫里斯+小波士顿,得到霍姆斯+特伦斯·戴维斯,国王队由于上赛季得到了萨博尼斯,霍姆斯沦为替补,萨博尼斯担任中锋,4号位莫里斯能够拉开空间可以很好地提升国王的投射能力,这也是国王队一直在提升的方面,比如今夏他们签下了马利克·蒙克,霍姆斯在加盟快艇后可以担任球队的替补中锋,他和沃尔的搭档无疑是值得期待的。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cms-bucket.ws.126.net%2F2021%2F0804%2F6b79416bj00qxbin7003tc000xc00m8c.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webp.jpg

2.约翰·科林斯,老鹰

2021-2022赛季数据:16.2分7.8篮板1.8助攻(每36分钟19分9.1篮板2.1助攻),投篮命中率52.6%,三分球命中率36.4%(场均1.2个)

2021-2022高阶数据:效率值18.7,ws5.1,每48分钟0.146,进攻效率122,防守效率114

科林斯如今在老鹰的处境尴尬,根据此前的报道,科林斯离开老鹰只是时间问题,然而这个休赛期,科林斯并没有获得太多球队的关注,一些原本有意他的球队,如国王队也选择了观望,马刺队更是在交易穆雷的过程中拒绝帮助老鹰队接手科林斯,对于这位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内线来说,他现在的日子并不好过。

科林斯上赛季季后赛表现糟糕,在老鹰的角色也越来越小,从技术特点上看,科林斯打中锋身高上稍显吃亏,但和快艇的内线相比,科林斯无疑还是具备很大的优势,无论是打5号位还是打4号位,拥有投射能力和出色终结能力的他都是可以帮助球队的存在。

由于科林斯目前的交易价值减弱,快艇队无疑有机会实现抄底,利用ESPN交易模拟器,快艇队可以送出莫里斯、特伦斯·曼和普雷斯顿以及一个未来保护的首轮选秀权,得到科林斯,科林斯未来4哥赛季超过1亿美元的合同对于快艇来说是巨大的负担,但快艇老板鲍尔默从来不是一个会为了省钱而放弃补强的人。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317%2F67925c2dj00qq3p98002kc000sg00izm.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webp.jpg

1.迈尔斯·特纳,步行者

2021-2022赛季数据:12.9分7.1篮板2.8封盖(每36分钟15.7分8.7篮板3.4封盖),投篮命中率50.9%,三分球命中率33.3%(场均1.5个)

2021-2022高阶数据:效率值17.4,ws3.1,每48分钟0.12,进攻效率117,防守效率111

根据最新的报道,特纳很可能会在这个休赛期被交易,步行者目前拥有非常多的内线资源,特纳的合同则将在明年夏天到期,如果步行者不打算和他续约,交易他无疑只是时间问题。

特纳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盖帽手之一,同时还具备不错的中距离和三分球投射能力,因此从特点来看,他无疑非常适合这支快艇队,不过特纳一旦真正流入交易市场,快艇队无疑面临巨大的竞争。

利用ESPN交易模拟器,快艇队可以送出莫里斯+曼恩+普雷斯顿换来特纳,如果步行者不同意,快艇队无疑也可以送出2028年的首轮选秀权,曼恩在过去2年进步明显,但正所谓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快艇队要想进一步优化阵容,他们必须有所牺牲,一旦得到特纳,特纳可以直接顶替祖巴茨进入先发,快艇将组成特纳+科温顿+莱昂纳德+乔治+沃尔这样一套极具竞争力的首发阵容,同时,他们依然会是联盟阵容深度最好的球队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