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梅尔滕斯挺进决赛 中国金花冲击大满贯第3冠

刘七七07-09 09: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7月9日,2022年温网女双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张帅/梅尔滕斯组合以6比2、3比6、6比3的比分战胜美国的柯林斯/克劳茨克组合,晋级决赛。她们将与2号种子、捷克组合克雷茨科娃/斯尼亚科娃争夺冠军。

543ace57gy1h403y9rf77j23d6261x6q.jpg

未失一盘晋级四强的张帅组合从比赛伊始就占据了领先,特别是张帅在底线出色的防守反击,给对面的美国组合带来了极大的考验。凭借梅尔滕斯发球建立的优势以及张帅在网前灵活的发挥,头号种子强势赢下了第一盘。第二盘克劳茨克的正手稳定性有所回升,美国组合以6比3扳回一城。进入决胜盘,中国金花依然屡屡有精彩的发挥。最终在她的发球局,张帅/梅尔滕斯以6比3赢下第三盘,晋级决赛。

这也是张帅第三次晋级大满贯女双决赛,此前两次她都是和澳洲名将斯托瑟搭档,全部夺冠。张帅也成为了第五位打进温网女双决赛的中国大陆球员。她的搭档梅尔滕斯作为卫冕冠军已经在温网女双赛场取得了11连胜,此前三次晋级大满贯女双决赛亦获得全胜。

本届温网,张帅依然是单、双、混三线作战,她在单打赛场打进了第三轮,混双与法国名将马胡携手打进了第二轮。早前张帅就曾表示,希望能更多地参与大满贯赛事并赢得冠军。她也的确从双打赛场积累了更多自信,进而提升了单打赛场的表现。即将与张帅组合争冠的克雷茨科娃/斯尼亚科娃同样是单双打齐头并进的成功代表,克雷茨科娃曾在2021年法网同时斩获单双打冠军。

尽管本届温网不设积分,张帅无缘在此登顶女双世界第一,但能够再次获得争夺大满贯桂冠机会依然是十分可喜的结果,张帅在个人微博中写道:“时至今日还能有资格在这100年历史的伟大球场杀得天昏地暗,莫大的幸运!没有人可以一直赢,也没有人可以阻止我一直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