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弗雷德退役 巴甲进球超独狼 脚印留马拉卡纳

小中07-10 17: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7月9日,巴甲第16轮,在马拉卡纳球场,弗卢米嫩塞2比1击败塞阿拉。第78分钟替补上场时,主队已经2比0领先,在职业生涯最后一战,38岁的弗雷德没能进球,没能打进效力弗卢米嫩塞的第200球,这多少是个遗憾。

赛后,告别的弗雷德却成为主角。弗卢米嫩塞9号扛着俱乐部会旗,骑自行车绕场一周。最后他骑到球门前,下车钻到球门里面,双手摇晃门网,让它像他每次进球时那样销魂地颤动。

之所以在告别仪式上骑自行车绕场一周致敬球迷,是因为2020年6月重返弗卢米嫩塞时,弗雷德是骑了600多公里自行车,从前球队克鲁塞罗所在地和老家所在州的首府贝洛奥里藏特骑到了弗卢米嫩塞所在的里约热内卢。

99791316-es-rio-de-janeiro-rj-07-07-2022-entrevista-com-o-centroavante-fred-jogador-do-flumine.jpg

告别仪式尾声,弗雷德还在石膏模子里留下自己的脚印。未来,他的脚印将留在马拉卡纳球场名人大道,像贝利、加林查、里维利诺、济科、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等桑巴巨星一样。

前后两度效力弗卢米嫩塞,弗雷德成为弗卢米嫩塞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9号之一。效力弗卢米嫩塞,他381战打进199球。总进数上,弗雷德比不上319球的弗卢米嫩塞前辈球星瓦尔多。但他这199球全都是正式比赛进球,因此他成为弗卢米嫩塞俱乐部历史上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而瓦尔多只有153个正式比赛进球。

在克鲁塞罗,弗雷德140战进了81球。在里昂,他125战进43球。在米涅罗竞技,他83战有42球入账。在米涅罗美洲,他57战进了34球。效力5家俱乐部球队,弗雷德打了786场比赛,进了399球。代表巴西队,弗雷德出战40次,打进18球。职业生涯,826战,他进了417球。

1.png

职业生涯,弗雷德总共打进158个巴甲进球,超过154球的罗马里奥,成为巴甲进球第二多的球员。巴甲进球第一多的是达伽马前辈球星罗伯托·迪纳米特,总共进了190球。埃德蒙多153球排第四,济科135球排第五。

在巴西杯上,效力米涅罗美洲、克鲁塞罗、米涅罗竞技和弗卢米嫩塞,弗雷德总共打进37球。他超过36球的罗马里奥,成为巴西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效力巴西队,弗雷德打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一届是1战1球,一届是6战1球。在巴西队,他最高光的时刻出现在2013年联合会杯。5战5球,他穿走赛事银靴,入选赛事最佳阵容。

2013年联合会杯决赛对如日中天的西班牙队,弗雷德独中两元,帮助巴西队3比0完胜。第2分钟,他倒地后打进首开纪录的进球,那是他在巴西队难度最大、也最令人难忘的进球。

弗雷德在巴西队最后一场比赛是那场耻辱的1比7,他第70分钟被威廉换下场。那之后,他再没得到巴西队的征召。弗雷德是个好前锋,这毫无疑问。但或许是他生不逢时,或许他没那么好,至少没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等前辈那样好,于是才以悲剧的1比7告别巴西队。

1657443469985038323.jpg

永远的9号

在退役之前,弗雷德就学完了管理学课程。8月份,他将开始学习教练课程。未来,弗卢米嫩塞俱乐部会邀请他进入管理层,或者让他当教练。不过,退役之后的头一个月,弗雷德会把时间全都给予家人。

在作为职业球员的最后一次新闻会上,弗雷德说:“现在,我要享受家庭、我的孩子们和我的妻子。我会跟我的父亲去农场种种地,之后我就等待弗卢米嫩塞的征召。可最初这段时间,我要享受家庭。我9岁就离了家,现在我想重新成为孩子,我唯一的责任是接送我的孩子们上下学。我已经学完了管理课程,8月份我会开始学教练课程。我会以最好的方式把自己准备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