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小花安彤折桂杭州国际赛 老将陈定根男子最佳

水冰07-10 2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7月10日,备受关注的男女混合个人比杆赛——第三届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在友诚莫干山观云高尔夫球会落下帷幕,16岁业余小将安彤凭借最后一轮的绝佳表现,以两杆优势获得了自己的首座职业赛冠军奖杯。

2022杭州国际赛1.jpg

无愧于冠军称号,安彤在决赛轮交出-8(64杆),四轮(68-66-68-64)总成绩-22,成为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三届以来唯一一位业余冠军;17岁重庆小花范双双四轮(66-66-68-68)总成绩-20,获得亚军;来自江西的42岁老将陈定根四轮(63-70-66-72)总成绩-17与隋响并列第三位,同时,陈定根也荣膺本场的最佳男子球员奖项。

领先组于9:09从1号洞出发,范双双与陈定根在今天的开场均有亮眼表现,在范双双5号洞抓下小鸟后,与陈定根来到并列领先的位置,比赛陷入混战。7号洞,陈定根失误三推吞下今天的第一个柏忌,又在8、9号洞连续吞下柏忌,场上战局发生变化。

此时,打完前三轮排在单独第四位的安彤,前九已经抓下4只小鸟,并在转场之后的11洞射下老鹰,排名火速上升至与范双双并列领先的位置。在15、16、17三洞连续抓下小鸟之后,站在18洞发球台的安彤已经手握三杆优势。

“11号洞的老鹰肯定是今天比赛的转折点,在我第二杆攻上果岭的时候,我就在跟爸爸庆祝了,那会觉得不论结果如何,我今天都达成了自己的目标。”安彤在赛后回顾到,“虽然我后九打得很放松,但直到17洞抓下小鸟后,我才确定自己要赢了。”

“不过我目前还没反应过来,我有点懵,或许明早起来我才会意识到,我赢得了一场职业比赛。”安彤也凭借这个冠军,成为第十位以业余身份赢得女子中巡一级赛冠军的球员,这也将为她之后申请美国大学提供助力。

2022杭州国际赛2.jpg

本场比赛的最佳男子球员陈定根在赛后对安彤的夺冠点赞,“她专注度非常值得赞扬,打到后九很多洞都是直接把球放在旗杆附近,非常棒。另外,也要对我们本场所有坚持下来的球手表示敬意。”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杭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部长李今亮,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黎,杭州市体育局竞赛中心主任程平,中高协委员、女子中巡董事总经理李红,浙江友诚控股集团董事长徐有忠为各奖项获奖球员颁奖。

2022杭州国际赛3.jpg

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自创办以来,一直秉持“创新、融合、精进”的办赛理念,积极融入杭州城市人文元素,致力于打造成为一个新兴大城市与高尔夫赛事完美融合的标杆赛事。赛事现已走过三届,除了吹响亚运会高尔夫项目的“前哨”,助力杭州打造“国际赛事之城”,更为中国高尔夫增添了一抹亮色。

第三届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杭州市体育局主办,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联合认证,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四象五维(浙江)体育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