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夏窗1周签2人 马竞这波真的能让人兴奋吗?

武一帆07-10 2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保持低调,马竞已在夏窗签下2人。继比利时中场维特塞尔后,7月8日,马竞宣布从葡超吉尔维森特引进22岁的巴西边锋萨穆埃尔·利诺,签约5年。只花费650万欧元,就拿下了葡超欧战区的当家球星,可说是良心价了。然而问题不在引援,在如何安排下赛季的阵容。现在马竞可是跟巴萨一样,工资远远超限,给球员注册都成问题。

2019年,萨穆埃尔·利诺转会至刚刚升回葡超的吉尔维森特,逐渐成为主力。上赛季他在葡超打进12球,贡献5个助攻,是球队取得欧协杯资格的重要功臣,还获得上赛季联赛最佳球员的提名。媒体将其描述为锋线全能球员,本色是逆足左边锋,但其他位置也可胜任。但让马竞靠这个刚刚走上职业正轨的新人来改善得分效率,与皇马、巴萨竞争,未免太夸张。甚至利诺在西甲能博得多少出场时间,都还是个问题。

看看马竞的现有阵容就知道,虽然走了苏亚雷斯,但还有库尼亚、费利克斯、科雷亚、卡拉斯科、勒马尔和格列兹曼,还有租借期满回归的莫拉塔和比托洛,以及一大群出借锻炼的青训球员。这还没提去年从弗卢米嫩塞自由转会来的,同样是巴西人(但目前代表葡萄牙)的边锋马科斯·保罗。这一大串名字,就算比托洛等人非走不可,但留下来的理应也是大多数,进攻线人员依然呈现过剩而非不足的状况。再往里塞前锋,这是西蒙尼的主张还是经理贝尔塔的想法?

和选择困难症的前场配备形成鲜明对比,马竞中后场恐怕面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状况。引进维特塞尔让球迷多少嗅到些新鲜空气,但绝对说不上令人兴奋。比利时人经过2021年一次重伤大修,很难说如今还剩几成水平,比之刚送走的墨西哥人埃雷拉又能强多少。一同归队的还有外租切尔西一整年,几乎踢不上比赛的萨乌尔。曾经估价第一的西班牙中场如今处境尴尬,只盼有力出力,不拖球队后腿。着实让人唏嘘。真正缺人的后卫线,在福尔萨利科告别后一片寂静,续约“神经刀”费利佩,写一篇夸赞希门尼斯的文章并不解决实际问题。这是该持续关注并优先解决的短板,但现在看来,很可能又要等到关窗之前临时抓一个凑数。

然而对于现在的马竞而言,引援什么的都是次要,因为引进谁都面临无法注册的状况。大约1个月前,媒体就在关注巴萨和马竞的财务状况。因为两队目前的阵容薪资都超限很多。巴萨选择典当家产救急,马竞呢?主席塞雷索在6月底承认,需要通过出售球员进账4000万欧元来拉平收支。可是到现在转会收入一分钱没见,又进来2个领工资的。根据“科贝”电台的估算,马竞现有薪资总额大约超限了1.5亿欧元。

如果按照往年严格执行“工资帽”条例,马竞大概一半主力都没法注册。过去2年受疫情影响特事特办,巴萨这种顶着“负工资帽”的也能正常参赛。但从本赛季开始,西甲联盟显然不想继续纵容,毕竟大部分俱乐部节衣缩食,又接受CVC注资,都在勉力重归正轨。像巴萨、马竞还要超限作战,目标又是争冠,对其他俱乐部来说不公平,树立反面榜样。而且由于马竞没有及时平衡收支,掉进了“进4出1”的规则框架。也就是说,未来多增加4份收入才能解放1份阵容投入。好在相比会员制的巴萨,马竞的增资渠道比较简单,就看金主爸爸,尤其是占股超过3成的以色列财团愿不愿意多花点钱。否则过去几年引进费利克斯,租借格列兹曼等操作都可能导致阵容崩盘,奥布拉克这样真正的中流砥柱可能面临变卖套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