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国家训练营开营 任子威亮相张晶任总顾问

麦芽07-11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11日,2022短道速滑国家训练营开营仪式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的132名运动员、教练员共同参加开营仪式。

62cbc7dbf3e8bcf7e46a300b.jpg

为进一步做好2026年米兰冬奥会训练参赛工作,强化“体能是赛场的入场券”的训练理念,公平、公正、公开地选拔新赛季国家集训队,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我国短道速滑项目竞技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扩大短道速滑项目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人才储备,2022短道速滑国家训练营于7月5日正式在京集结。此次训练营将持续1个月时间,前两周主要开展基础体能训练和测试,测试达标运动员留营进入下一阶段,不合格者将返回地方。后两周,训练营将开展以专项体能为主的训练和测试,并根据测试成绩对运动员进行积分排名,积分将作为入选本赛季国家集训队的重要依据。

在北京冬奥周期执教匈牙利短道速滑队的张晶此次担任训练营的总顾问。为进一步强化运动员和教练员“体能是赛场的入场券”意识,增加对国际前沿体能训练的了解,张晶开展线上讲座,为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讲授了体能训练的重要性、欧洲体能训练的理念和思路,以及青少年体能训练的重点,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体能训练的认识和理解。张晶还与各地教练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各地运动员情况和特点,并就下一阶段训练计划进行了指导。

62cbc7def3e8bcf7e46a301b.jpg

在开营仪式上,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和混合接力冠军任子威表示,“今天这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短道速滑运动员参与到训练营之中,他们充满期待的眼神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让我想起了自己备战北京冬奥会的日子,现在北京冬奥会已经成为历史,我们都在同一个起点上,向着米兰冬奥会发起冲击。体能训练是我们每个运动员提升竞技水平的基础,我将和大家一起全身心投入训练营的训练与测试之中,为新赛季做好充足的体能准备。”

本次训练营除了传统体校运动员之外,还有许多社会俱乐部运动员、轮滑运动员报名参与。短道速滑国家队领队、本次训练营负责人刘辰宇表示,训练营之后将会尽快组建新赛季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全力备战新赛季的各项国际赛事,届时新的教练团队也会向大家正式公布。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