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托点将韩国队名单弃韩国梅西 2天伤3人让他犯难

王晓瑞07-11 1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7月11日,韩国队2022年东亚杯名单出炉。尽管孙准浩在昨晚(10日)的中超联赛中受伤,他依然是被保罗·本托列入26人阵容。然而,就目前初步诊断的伤情,孙准浩想要参赛十分渺茫。但孙准浩并不是本托心中唯一的“痛”,快马严原上也有可能因伤退出集训,此外,前广州队后卫朴志洙、蔚山现代后卫金太焕早早确定因伤缺阵,这也使得韩国队阵容要比预想中更为年轻。

hg.jpg

为准备这次东亚杯,保罗·本托非常想把孙准浩招致麾下。一个月前,韩国队接连与巴西、智利、巴拉圭和埃及队进行热身赛,虽然成绩尚可取得2胜1平1负,但在实战中,后腰问题得到明显暴露。更不凑巧的是,主力中场黄仁范又在前不久手指受伤,加上他现在还是自由身,据称正在与德甲奥格斯堡、希腊奥林匹亚科斯商谈转会,能否参加东亚杯赛成疑。因此,在技术风格上与黄仁范有些相似的孙准浩,无疑是韩国队准备本次比赛的合适人选。

但没想到的是,就在孙准浩返回韩国的前两天,他在联赛中受伤,而且不是一般的小伤。据记者了解,孙准浩是遭遇膝盖内侧副韧带损伤,一般来讲,这类伤病需要战4周左右。但更让人担忧的是,孙准浩在受伤之时,是听到膝盖里面清脆的响声,这可吓坏了这位泰山大将。知情人透露,现在还无法准确判断韧带伤到什么程度。孙准浩计划明天(12日)返回韩国检查,目前,他已经联系到当地的一位医疗专家。而以现有状况判断,孙准浩基本很难赶上本届东亚杯,甚至想要在今年9月复出都有一些困难。

hg1.jpg

无独有偶,就在孙准浩受伤的前一天,韩国国脚金太焕在蔚山现代与大邱FC一战中受伤,而且他也是伤在韧带,只不过是在右脚脚踝。据悉,金太焕至少需要休战4周,所以,本托是在最后一刻将他放弃。而金太焕的队友严原上,这位在今年K联赛大红大紫并且已经打入9球的前锋,是在最近备受骨盆伤势的困扰。虽然他在10日K联赛出场近65分钟,但还是以伤病为由,婉拒本周中K联赛全明星队与热刺的友谊赛邀请。据蔚山主帅洪明甫介绍,假如这个问题不被引起重视,严原上有可能会被列入长期伤员,“这种伤病肯定不太正常,不是肌肉,不是关节的伤情。骨盆本身对于我们来说就不熟悉,不太明白如何准确判断。”所以,与孙准浩情况类似,即使被本托列入东亚杯名单,严原上也有可能无法随队前往日本。如果再算上还在养伤的广州队旧将朴志洙,韩国队的整体实力要比预想中减弱不少。

此番保罗·本托还是选入5名新国脚:后卫李相珉、金朱晟,中场姜成进、高映埈以及李期奕。这其中,姜成进是出生于2003年,此外,像守门员金东俊、宋范根和后卫曹郁珉,也都没有任何国际A级赛经历。毫无疑问,这几乎是一支史上最年轻的韩国队,25.8岁的平均年龄,甚至比三年前东亚杯的26.9岁还要年轻一岁多。对此,保罗·本托表示,“新入选的球员,都是最近在K联赛中表现不错,他们是我一直关注的选手。遗憾的是,这些新球员在韩国队的训练时间会比较短,但我们将确保他们尽可能了解韩国队所追求的战术理念。”

在这一份26人名单中,依旧不见全北现代后防核心、前江苏队球员洪正好,同时也没有上赛季K联赛金靴朱敏奎,以及绰号“韩国梅西”的李昇祐。特别是李昇祐的落选,令韩国媒体十分不解。本赛季在水原FC,李昇祐已为球队打入9球、助攻2个,特别是在近7场连轰5弹,但最终依然无法抓住本托的心。

韩国国家队东亚杯名单(2022.07)

门将:赵贤祐(蔚山现代)、金东俊(济州联)、宋范根(全北现代)

后卫:金珍洙(全北现代)、洪喆(大邱FC)、金英权(蔚山现代)、权敬源(大阪钢巴/日本)、曹侑珉(大田市民)、李湘珉(首尔FC)、金朱晟(金泉尚武)、金玟奂(全北现代)、尹钟奎(首尔FC)

前卫:黄仁范(自由身)、孙准浩(山东泰山/中国)、白昇浩(全北现代)、金镇圭(全北现代)、金东铉(江原FC)、权昶勋(金泉尚武)、高映埈(浦项制铁)、李期奕(水原FC)、姜成进(首尔FC)

前锋:曹圭成(金泉尚武)、曹永旭(首尔FC)、罗相镐(首尔FC)、严原上(蔚山现代)、松旻揆(全北现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