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佩科人空难调查结束 赔2500万美元 每家36.7万

小中07-12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当地时间7月11日,沙佩科人空难议会调查委员会通过最终调查报告。对受难者家庭的人道援助基金由最初的1500万美元提高到2500万美元,报告还认定拉米亚航空公司(LaMia Corporation)、比萨保险公司(Bisa Seguros)、东京海洋窑保险公司(Tokio Marine Kiln)、英国怡安保险经纪公司(Aon UK)和战略集团保险经纪公司(Grupo Estratégica)在投保及保费支付上有欺诈行为。

沙佩科人空难议会调查委员会于2019年12月设立,受新冠疫情影响,其活动暂停两年时间,直到7月11日才调查完毕。人道援助基金是由东京海洋窑保险公司设立的,旨在对空难受难者家属进行赔偿。最初,这一基金的总金额定为1500万美元,经过巴西议会调查委员会的努力,金额最终提高到了2500万美元。

5d9df183620057e03c1a690600866f0b-783x450.jpg

2016年11月28日,在去哥伦比亚麦德林打南美杯决赛首回合的路上,巴甲沙佩科人队的专机失事,71人遇难,仅6人生还。71名遇难者中,包括19名球员、14名教练组成员、9名俱乐部管理层成员(包括主席)、20名巴西记者、2名受邀观战嘉宾以及7名机组成员,其中64人为巴西人。6名生还者中,4人为巴西人,包括3名球员和1名记者。2人为玻利维亚人,是拉米亚航空公司的机械师和空姐。那起空难涉及68个巴西人,拉米亚航空公司在玻利维亚运营,但却是一家委内瑞拉公司。

此前,已经有24个巴西受难者家庭跟东京海洋窑签订了赔偿协议,并各自拿到22.5万美元的赔偿。但另外的44个巴西受难者家庭不同意赔偿金额,没跟东京海洋窑签协议拿钱。现在,人道援助基金总金额提高到2500万美元,每个受害者家庭将拿到36.7万美元赔偿。之前已拿到22.5万美元赔偿的24个家庭,每个家庭还将再拿到14.2万美元,总额也将是36.7万美元。

尽管巴西议会调查委员会批准同意了人道援助基金金额,但空难受害者家庭还有权单独谈判赔偿金额。接受了赔偿,受难者家庭也不必放弃已经提起的司法诉讼,对于其他相关公司和相关方,它们还可以提出司法诉讼。从法律上讲,沙佩科人俱乐部、拉米亚航空以及4家保险和保险经纪公司都有责任,受难者家庭都可以对它们提出诉讼。

巴西议会调查委员会报告要求修改巴西民法、巴西民用航空法和其他法律中的相关条款,以加强对航空公司和保险公司的监管和责任的确定。尽管经济状况不好,没为飞行购买保险,拉米亚航空出事前还是向南美多支球队提供专机服务,包括梅西的阿根廷国家队。巴西议会调查委员会呼吁南美足联等体育组织,在组织体育赛事的同时也加强对承运航空公司的筛选和审查,以确保运动员们的安全。

空难对沙佩科人俱乐部影响也很大。2019年,沙佩科人在巴甲20支球队排名第19。创建于1973年,沙佩科人此前一直升级,2019年是它历史上第一次降级。2020年巴乙,沙佩科人夺得冠军,2021年重回巴甲。2021年巴甲,沙佩科人垫底,再度降级。2022年巴乙战罢17轮,沙佩科人4胜、6平、7负排名第15,重返巴甲的希望很是渺茫。

空难受难者家庭提出沙佩科人俱乐部也应当进行赔偿,但俱乐部以空难影响、新冠影响、俱乐部经济状况不佳为由拒绝。2021年底,沙佩科人俱乐部向法院提出司法重组(破产重组)。根据法律,处于司法重组过程中,沙佩科人俱乐部可以暂停支付债务,以避免破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