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太美!夏联上演中国德比 4人同框未来或成经典

李辉07-13 15: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昨日,中国男篮在亚洲杯上不敌韩国,顿时引来网友热议,不明事理的球迷纷纷表示连韩国队都打不过的中国篮球已经没有了未来。显然,这样的观点是极其荒谬的,首先,中国篮球是否有未来并不能用一场比赛的输赢衡量,其次,昨天出战的那支中国男篮遭遇的是前所未有的困难,在此前征战男篮世预赛时,中国队多名球员感染新冠肺炎,且几乎全队都出现了感冒、发烧等症状,用球员教练的话来说,中国队甚至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最终男篮也是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和韩国队拼了一整场比赛。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但凡看了今年的夏季联赛,就会知道中国篮球的明天仍然是值得期待的。北京时间7月13日,夏季联赛上演了久违的中国德比,代表达拉斯独行侠队出战的郭昊文和代表菲尼克斯太阳队出战的张镇麟在场上展开了直接对话。

更令人惊喜的是,本场比赛两名球员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郭昊文此役获得了15分钟的上场时间,最终4投3中,三分球1投1中,罚球6投2中拿到9分,在比赛中,郭昊文打得非常的积极主动,多次在面框情况下完成突破,此外他还投中了一记外线三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郭昊文本场罚球6投2中,否则他的得分将达到两位数,但和自己首场比赛相比,获得更多上场时间的郭昊文在场上无疑显得更加自如。

QQ图片20220713152236.png

尽管出场时间没有郭昊文那么多,但第四节替补登场的张镇麟依旧抓住了难得的表现机会,在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张镇麟就高效拿到9分,其中他唯一的运动战进球来自于低位接到队友传球后的转身打板上篮,除此之外,张镇麟本场其余的得分都来自于罚球,全场比赛8罚7中,这得益于张镇麟极强的比赛侵略性,几乎每次接球,张镇麟都试图冲击内线完成得分,其中一球,张镇麟接到队友传球后险些完成惊天隔扣,无奈他的扣篮最终被对手大帽拒绝,但和上场比赛一样,张镇麟展现了自己的积极性、侵略性和出色的身体素质。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一场中国德比也制造了一个相当有趣的画面,当比赛中郭昊文利用突破完成进球后,坐在太阳队替补席的张镇麟给对手郭昊文鼓起了掌,这一举动还遭到了太阳球员善意的嘲讽,但相信所有人都很清楚,张镇麟只是想给自己的同胞更多的鼓励,毕竟出门在外,哪来的什么对手,大家都是为了梦想不停追求的中国人。

除了郭昊文和张镇麟的这组中国德比对决外,今天另一名中国球员曾凡博也获得了出场的机会,在步行者101比87击败活塞的比赛中,曾凡博出场4分钟,1投1中砍下2分,比起郭昊文和张镇麟,客观地说曾凡博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有一定的差距,除了进攻端略显平淡外,在防守端他也多次被对手利用,但不要忘了,曾凡博今年只有19岁,张镇麟和郭昊文则分别是23岁和22岁,和两位哥哥相比,曾凡博显然还有更多的成长时间。

的确,中国男篮在亚洲杯上不敌韩国男篮,但这不足以证明我们的篮球就没有希望了,看看夏季联赛上,3位中国球员都在努力在全世界最高水平的舞台上证明自己,且他们的的确确证明了自己实力,可以说,这3名球员加上本次因病等原因没有参赛的周琦、王哲林、郭艾伦、赵继伟等等球员,再加上目前在前线奋勇拼杀的中国队,我们的中国男篮至少在亚洲依然有着足够强大的竞争力,且我们有机会缩小和世界一流强队之间的差距,因为我们拥有张镇麟等等这样的青年才俊。

QQ图片20220713152201.png

当张镇麟和郭昊文的这场中国德比结束后,腾讯体育记者也是在现场采访了两名球员,与此同时,稍早之前结束比赛的曾凡博以及这段时间在美国训练的中国新星王泉泽也加入了采访的队列,4个人肩膀贴着肩膀,谈笑风生,毫无疑问,他们四人代表着中国的年轻一代,未来如果他们能够一起代表中国和世界豪强抗争,7月13日他们留下的这张照片必定会被无数次提起,因为这或许就是属于中国男篮一段故事的起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