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滑冰协会确认张晶不再担任主教练 向其付出致谢

肥柴07-14 14: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12日,匈牙利滑冰协会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匈牙利短道速滑队主教练的张晶正式离任。

微信截图_20220714144738.png

张晶自2012年起担任匈牙利短道速滑国家队的顾问,自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担任匈牙利国家队的主教练。2018年平昌冬奥会,张晶带领匈牙利队摘得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这也是匈牙利历史上首枚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目前匈牙利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刘少林、刘少昂兄弟在儿时就曾接受张晶指导,刘少昂更是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匈牙利摘得首枚短道速滑个人项目的金牌。2019年,张晶曾获得匈牙利年度最佳教练奖,她也是第二位获此殊荣的外国教练。在平昌冬奥会和北京冬奥会后,张晶都被授予了十字勋章。匈牙利滑冰协会也对张晶为匈短道速滑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致谢。

匈牙利滑冰协会还在公告中表示,张晶离任后将回到中国。根据此前中国滑冰协会的消息,张晶正担任中国短道速滑国家训练营的总顾问。曾与张晶共事的匈牙利教练邦希迪(Ákos Bánhidi)成为匈牙利短道速滑队的新一任主教练。韩国教练全在硕(Chun Jae Su,音译)将继续留在教练团队中,1994年冬奥会铜牌得主、英国人尼古拉斯·古奇(Nicholas Gooch)将担任匈牙利女队的主教练。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