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大辉训练营重拾状态 盼世锦赛率队团体夺金

麦芽07-14 16: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2体操世锦赛将于10月26日至11月6日在英国利物浦举行,目前日本国家队正在东京味之素国家集训中心举行世锦赛前的首次训练营。在6月的全日锦标赛单项赛后,日本队确定了世锦赛参赛阵容。东京奥运会男子全能、单杠金牌得主桥本大辉领衔男队,这也将是他第三次参加世锦赛。

610172acf3e8f191f3517328.jpg

在全日锦标赛期间,桥本大辉状态并不出色,在鞍马和强项单杠上都出现大失误。桥本大辉透露在七月时恢复了训练强度,目前状态不错。此前桥本大辉的右手手指受伤,虽然他并未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诊断,但是理疗师告诉桥本手部只是脱臼,目前桥本可以正常进行6个单项的训练,身体也没有任何疼痛。

在东京奥运会时,桥本大辉独得男子全能和单杠两金,但是日本男队却在团体赛中不敌俄奥队,未能卫冕。谈及世锦赛,桥本大辉希望日本男队能够重夺团体金牌。此前两次出战世锦赛,桥本大辉也未曾有金牌入账,在今年世锦赛收获一枚属于自己的金牌,同样也是他的目标。

距离世锦赛开幕还有3个月的时间,桥本大辉则对日本队的状态有信心。“目前队内气氛很好,我们也会在3个月的时间里变得更强大。”与此同时,身为奥运冠军的桥本大辉也意识到自己在队中的作用。“我在比赛的中的表现可以鼓舞士气,所以我需要在被队友委以信任的项目上有好的发挥。最终的目标是尽可能零失误地完成所有的比赛。”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