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首日:竞走冲首金 巩立姣苏炳添亮相

局先生07-15 14: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2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7月16日在美国尤金拉开战幕。在首日产生的3枚金牌中,最受瞩目的当属在竞走女子20公里赛场诞生的本届世锦赛首金,老将刘虹将冲击其个人世锦赛第5金,伦敦奥运会冠军切阳什姐能否实现世锦赛个人首金突破,也是一大看点。此外,男子100米、女子铅球、女子链球和男子跳远等重点赛事将展开资格赛对决,苏炳添、巩立姣、王嘉男等中国名将加入战局。

610cfddbf3e8f191f3595b8a.jpeg

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北京时间7月16日4:10)

女子20公里竞走是首个决赛项目,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具有传统优势。从2011年大邱世锦赛以来,中国队包揽了近5届世锦赛的全部金牌。此番中国队派出了刘虹和切阳什姐两位奥运冠军,此外还有小将马振霞和吴全明。而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冠亚军选手帕尔米萨诺(意大利)和亚军阿里纳斯(哥伦比亚)均缺席本届世锦赛,也使中国队有望在该项目上实现六连冠,收回在东京爆冷“丢失”的金牌。

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北京时间7月16日 6:10)

崔利宏、牛文超、王凯华、张俊为中国军团而战,其中王凯华、张俊在东京奥运会分别获第七名、第八名。今年4人最好成绩都在1小时20分以上,距离顶尖选手仍有一定差距。日本队近年来在该项目上进步很快,多哈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就被日本选手摘取,本赛季池田向希、山西利状态不俗,在俄罗斯选手缺席的情况下,日本有望在该项目上实现卫冕。

女子链球资格赛(北京时间7月16日 3:05/4:30)

老将罗娜将携手新秀赵杰、李江燕出战资格赛。三人在新周期表现可圈可点,罗娜5月底掷出74.47米,李江燕去年全运会以74.47米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如能正常发挥两人都有望拿到决赛门票。此外,“00后”小将赵杰今年也将个人最好成绩大幅提升,值得期待。

6106178bf3e8050669ebe6e5.jpeg

女子铅球资格赛(北京时间7月16日 8:05)

此番是巩立姣的第八次世锦赛之旅,在近两届世锦赛中她都是金牌得主。本赛季巩立姣在队内测试中投出过20.46米的成绩,而她的师妹、24岁的小将宋佳媛进步神速,今年先后投出20.20米和20.38米,状态正佳。另一小将张林茹今年最好成绩为18.67米,期待她能够在个人的世锦赛首秀中突破自我。

女子撑竿跳高资格赛(北京时间7月16日 8:20)

李玲、徐慧琴携手“00后”小将牛春格出战资格赛。本赛季,徐慧琴创造过4.65米的室内个人最佳成绩,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玲则在去年全运会上以4.70米刷新赛会纪录。本届世锦赛决赛门槛为4.65米,三位女将想要跻身到决战仍需保持冷静、稳定发挥。

男子跳远资格赛(北京时间7月16日 9:00)

目前男子跳远世界整体成绩提升明显,2000年出生的瑞士十项全能选手因汉姆今年专攻跳远,并创造了8.45米赛季最佳成绩。此外本届世锦赛设立的决赛门槛为8.15米,因此王嘉男和黄常州这对“双子星”在资格赛阶段的比拼就需全力出击,力争拿到决赛名额。

61069f9af3e8050669ec72ae.jpeg

男子100米预赛(北京时间7月16日 9:50)

作为本届世锦赛唯一一名参加百米比赛的中国男选手,苏炳添将迎来赛季首秀。但和东京奥运会相比,尤金世锦赛的百米争夺会更加激烈,赛季迄今已有8名选手跑进9秒90以内,而赛前苏炳添也透露因伤病等因素并未到最佳状态。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为“亚洲飞人”加油吧。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