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切阳什姐竞走摘铜 苏炳添惊险压线晋级

明君07-16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7月15日,2022年田径世锦赛在美国尤金拉开战幕,首个比赛日决出3金,男子100米、女子铅球等项目展开资格赛较量。中国名将切阳什姐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为中国田径军团拿到本届世锦赛首枚奖牌,卫冕冠军刘虹获得第5,苏炳添有惊无险进入到男子100米半决赛。

62d1eb76f3e8bcf7e46cd586.jpeg

尤金世锦赛第一金来自女子20公里竞走,这也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切阳什姐、刘虹、吴全明、马振霞四位选手出战,在比赛开始后四位中国女将都在第一集团,走到10公里半程时切阳什姐和秘鲁选手加西亚领走,其她中国选手掉队。

遗憾的是,距离终点还有5公里时切阳什姐没有跟住对手,并被波兰选手兹杰布沃反超,最终切阳什姐以1小时27分56秒摘铜,中国队收获这次世锦赛首枚奖牌,刘虹走出1小时29分钟获得第5,马振霞和吴全明获得第10和第13名。来自秘鲁的金贝里-加西亚凭借1小时26分58秒为秘鲁取得突破,兹杰布沃走出1小时27分31秒夺银。

男子20公里竞走决战较量,日本队拥有集团优势,最终包揽冠亚军,山西利和走出1小时19分07秒夺冠,池田向希以1小时19分14秒屈居亚军,瑞典选手卡尔斯特伦以1小时19分18秒摘铜。三位中国选手出战,王凯华和崔利宏成绩为1小时21分41秒和1小时22分17秒,获得决战第13名和第14名,另外一位中国选手以张俊1小时24分35秒排名第24。

62d22573f3e8802f30e58dc4.jpeg

首个比赛日展开多个项目资格赛比拼,其中最受瞩目的自然是男子100米资格赛,中国飞人苏炳添在第二组亮相,出发后立即提速,前半程表现不错,但途中跑减速,在后半程被对手甩在身后,最后以10秒15获得小组第5。

虽然未能跻身小组前三直接进入到半决赛,但苏炳添还是小组前三名之外的第三好成绩压线晋级,将出战北京时间17日上午进行的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苏炳添与英国选手普雷斯科都是10秒15,精确到千分位以0.003秒优势拿到门票。东奥银牌得主、美国名将克利获得小组第一名,两位日本选手也拿到半决赛资格,其中布朗跑出9秒98。

女子铅球资格赛,奥运冠军巩立姣第二投19.51米,排名第一成功晋级决战,也刷新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宋佳媛第二投掷出19.08米顺利晋级。而男子跳远资格赛对决,中国选手王嘉男跳出7.98米排名第10成功晋级,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黄常洲成绩只有7.75米,排名第22无缘晋级。

女子链球资格赛对决,三位中国选手出战资格赛,罗娜投出71.36米排名第10成功晋级,李江燕和赵杰表现平平,成绩为70.50米和68.18米排名第14和第21,与决赛资格无缘。女子撑杆跳资格赛,徐慧琴和李玲跃过4.50米和4.35米,两人携手晋级,牛春格成绩是4米20,未能拿到晋级资格。 

这个比赛日的压轴大戏是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美国队在终点线前被多米尼加和荷兰队反超,美国队以3分10秒16只收获铜牌,完成绝杀的多米尼加跑出3分09秒82夺金,荷兰队以3分09秒90获得银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