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亚洲杯申办昨截止 日本足协未提交申请

马德兴07-16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7月15日是亚足联规定的2023年亚洲杯赛申办表达意愿的最后截止期限,先前曾被认为是有意接办的日本足协并未在规定的最后期限向亚足联表达申办意愿。据了解,在规定截止时间之前,正式向亚足联提出申办的也就只有韩国足协与印尼足协。

yzb.jpg

今年5月中旬,在2023年亚洲杯赛被迫易地之后,亚足联于5月底向下属会员协会发出征函,有意主办这届亚洲杯赛的会员协会可以正式向亚足联提出申请,截止时间为6月30日。后考虑到时间较为仓促,担心诸会员协会无法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相关申办程序,因而将截止申办时间延长至7月15日。按照亚足联的要求,各会员协会在这个截止时间之前,只需要向亚足联口头表达正式申办意愿即可,相关的申办材料、书面报告、包括政府承诺函等,则可以稍后时间正式送抵亚足联,截止期限为8月底。

按照这样的程序,口头表达申办意愿的,如果在规定的递交申办书面报告的时间之前无法完成相关报告,依然可以宣布退出。但是,在7月15日之前未能向亚足联口头表达申办愿望的,哪怕是随后获得了会员协会所在国或地区的政府支持函件,也将失去了申办的资格。所以,在7月15日截止日期过后,正式向亚足联表达申办意愿的,就只有韩国足协与印尼足协两家。

先前,曾有消息称,日本足协也有意接办。不过,日本足协技术委员会主席反町康治在截止前接受日本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足协曾研究过主办这一届亚洲杯赛的事宜,但感觉“可能性很小”。他是在出席日本足协公布东亚杯赛男女国家队名单的发布会时、被日本记者问及日本是否会接办2023年亚洲杯赛的问题时做出的上述回答。而实际上,日本足协也确实没有向亚足联正式提出申请。

加上先前澳大利亚足协已经正式表示放弃,这也就意味着韩国足协最终接办的可能性非常之大,毕竟韩国总统亲自在促成此事。而印尼足协虽然也很积极,但毕竟场地等硬件设施与韩国相比还是有不小差距。

按照申办流程,韩国足协将随后展开书面申办材料的准备,然后提交亚足联。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将展开评估,并将把最后的评估意见提交亚足联执委会。今年的10月17日,亚足联执委会将做出最终的选择。不出意外的话,韩国应该主办这届赛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