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王嘉男夺首金 巩立姣摘银苏炳添无缘决战

明君07-17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北京时间7月17日,2022年田径世锦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较量,这个比赛日总共决出5金,多位中国名将出战。巩立姣收获女子铅球银牌,而王嘉男最后一跳绝杀,以8米36夺得男子跳远金牌,为中国军团收获本届世锦赛第一金,中国飞人苏炳添带伤出战,未能晋级到男子百米飞人决战。

XxjpseC007206_20220717_PEPFN0A001.jpg

这个比赛日男子100米进行半决赛和决战比拼,惊险压线晋级的苏炳添在半决赛第二组出战,带伤出战的苏炳添明显状态不在线,从起跑开始就落在后面,而途中跑也无力加速,最终只跑出10秒30排名小组最后一位,无缘男子飞人决战。

四位美国名将科尔曼、克利、布罗梅尔和布雷西都拿到决战资格,北京时间17日上午10点50分,男子100米决战打响。美国军团展现出强大的集团优势,克利以9秒86夺得冠军,布雷西和布罗梅尔分别收获亚军和季军,科尔曼跑出10秒01获得第6名。

女子100米预赛争夺,中国两位运动员梁小静、葛曼棋出战,其中梁小静在第一组出战,跑出11秒25排名第五,未能拿到半决赛资格。而葛曼棋在第二组表现可圈可点,跑出11秒17的成绩,在递补选手中排名第三,成功压线进入半决赛。

女子铅球决战,奥运冠军巩立姣出战,向世锦赛三连冠发起冲击。而决战第一投,美国选手伊利就有惊人表现,她投出20米51的好成绩,这给其她选手带来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巩立姣第一投19米58排名第二,之后不断提升状态,第二投是19米84、随后投出20米23、20米08,第五投更是有20米39,但还是未能超越伊利的20米51。

巩立姣最后一投奋力一搏,但只有19米89,这样一来,美国选手伊利拿到女子铅球金牌,巩立姣以20米39的成绩收获银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宋佳媛获得第6名。

尽管巩立姣与金牌失之交臂,但中国田径军团是“东方不亮西方亮”,在男子跳高决战中,王嘉男前五跳的最好成绩是8米03,这个成绩奖牌都拿不到,而王嘉男最后一跳完全释放,从加速起跑到成功踏板再到全力一跃,王嘉男是一气呵成,这一跳是8米36,名字立即跃居到第一位。

后面出场的选手在最后一跳中都没有超过8米36,最终王嘉男凭借最后一跳的绝杀勇夺男子跳远金牌,为中国男子跳远收获世锦赛历史首金,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拿到的第一金。

在男子110米栏预赛角逐中,中国名将谢文骏跑出13秒58无缘晋级,而许双双出战女子3000米障碍预赛,跑出9分39秒19,也未能拿到决战资格。另外,波兰选手法德克以81米98问鼎男子链球冠军,实现了世锦赛五连冠,埃塞俄比亚的吉迪拿到女子10000米金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