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网事】篮网夏联总结:夏普杜克进步明显

孔德昕07-17 14: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本期节目链接:篮网夏联总结:杜克夏普进步显著,小火车继续飙分

本期主播:篮网球迷电台台长 孔德昕

北京时间7月17日,布鲁克林篮网的夏季联赛征程正式结束,他们以102比95击败凯尔特人,用一场胜利收官。最终篮网夏联战绩定格在3胜2负,和去年持平,球场表现稳中有升。

观看篮网的夏季联赛,最直观的感受是球队缺乏配合与跑动,单打独斗较多,失误频频,远程投射稳定性较差。不过凭借着过去两场面对森林狼和凯尔特人时的进攻回暖,篮网还是将自己的场均助攻(17.6)拉到了高于失误(16.6)的位置。回想去年,篮网是夏联30队场均助攻最少的队伍(13.4),失误却高达18.0次,这说明核心轮换经过NBA赛场的锤炼还是实现了一定程度的进步。

FX1RjBJUIAEPJkL.jpg

与此同时,尽管篮网夏联阵容的远投能力并不出色,但他们的整体投射效率还是较去年明显提升,三项命中率达到45%/31.4%/80%,去年是37.5%/26%/82%。

不过夏联舞台更重要的并不是胜负输赢或团队反应,而是球员单体在赛场上展现出来的特点。这是年轻球员或边缘人争取留在NBA世界的机会,只有打出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才可能在秋天继续身披NBA战袍出场。回顾过去5场比赛,我们来对篮网的几位重点球员进行一下小结。

卡梅伦·托马斯

今年夏联:30.3分钟,27.4分1.6篮板4.2助攻2.0失误,命中率44.2%,三分27.3%,罚球87.0%(10.8出手)

去年夏联:28.8分钟,27.0分1.8篮板2.0助攻3.8失误,命中率42.3%,三分36%,罚球84.6%(9.8出手)

FX1dKGTUUAEDlqz.jpg

托马斯的得分能力如人们想象中值得信赖,他在这个级别的舞台上有着轻松砍下20+的能力。今日面对凯尔特人一战,托马斯前8次出手只进2球,上半场堪堪得到5分。但等到全场战罢,他的数据又来到25分6助攻,20投10中——下半场20分、末节14分。

和去年相比,如今的托马斯在自主得分方面更加游刃有余,制造杀伤的能力也非常恐怖。值得注意的是,他的助攻数比去年夏联翻了一倍,同时失误还降低了,这证明托马斯在分享球方面的提高是值得表扬的。面对76人和凯尔特人的两战,托马斯分别助攻7次和6次,这都是他在高中毕业后便再也没有单场交出过的数字。当这名后卫主动去寻找队友时,他的发起进攻能力是符合二号位要求的。

但托马斯今年夏联的表现并不算惊艳,只能算中规中矩。他依然无法平衡个人得分和分享球,也就不能实现个人进攻威胁最大化。同时他的防守仍显慵懒,三分投射和接球投篮表现都不够好。换句话说,如果平移到NBA赛场,托马斯存在的问题并未得到解决,他无法在其他明星球员身边扮演好配角,更可能继续朝第六人得分手的方向发展。

顺便一提,托马斯的爆发力不够出色,突破第一步没有绝对优势,很难瞬间甩开自己的防守人。他的进攻强调节奏和对抗,加之他拥有在高难度条件下把球打进的能力,所以托马斯往往是在不改变对方防守阵型的情况下得分的。而这也意味着他想要给队友创造机会就更加困难。

大卫·杜克

今年夏联:28.6分钟,19.0分4.6篮板4.0助攻3.2失误1.4抢断,命中率49.3%,三分25.0%,罚球82.8%

去年夏联:23.0分钟,7.3分7.3篮板1.3助攻,命中率35.5%,三分11.1%,罚球75%

FX1nTRoVEAEgqc3.jpg

杜克是篮网今夏最大的惊喜,他的进步幅度相当惊人,除篮板之外各项数据全面上涨,效率也大大提升。有了NBA赛场的历练,杜克在处理球方面自信很多,经常愿意扮演球队的进攻发起点。相比于托马斯,他的突破更加犀利、爆发力出众,容易撕开防线获得攻筐或分球队友的机会。

与此同时,杜克并没有在防守端懈怠,他依然是足够坚实的外线单防者,今日便负责盯防绿军的进攻发起点J.D.戴维森。随着对抗能力提升,杜克在篮下卡位和干扰投篮方面也有了更强的存在感。

杜克的问题始终还是投射不够可靠,尽管偶有三分命中,但25%的三分命中率显然不合格。如果想要在篮网一队中做出贡献,杜克就需要重点打磨自己的防守、空切攻筐和底角定点三分能力,像我们之前提到的那样,朝佩顿二世的方向发展。经过这5场夏季联赛的考察,我认为篮网需要想办法将杜克留下(目前他是受限制自由球员,篮网还有正式名单位置和一个双向合同位置)。

戴龙·夏普

今年夏联:25.9分钟,12.8分10.0篮板2.4助攻1.8抢断1.8盖帽2.2失误,命中率52%,三分30%,罚球56.3%

去年夏联:20.2分钟,7.8分8.3篮板1.0助攻2.0失误1.3盖帽,45.8%,三分2中0

0049cqBdgy1h49pz1q040j60u011iae602.jpg

夏普的进步是全方位的。适当减重之后,他的移动能力有所提升,同时手脚都变得更加灵快,这一点从抢断、盖帽和协防面积方面都有所体现。另外随着自信心提升,夏普开始更敢于在进攻端处理球,他会运球过半场、会主动要球发起进攻,助攻翻倍。与此同时,夏普开始明显增加远投出手,也有命中三分的镜头,和去年夏联一共只出手2次形成鲜明对比。最令人欣喜的部分或许还是夏普的犯规控制,去年夏联他的出场时间更短,场均犯3.3次规,今年则降到了2.0次。

但这位二年级中锋存在一定的黄油手现象,需要进一步增强接球能力。此外夏普的罚球准头依然不够好,这也使得你无法完全信任起远投稳定性。

今日一役,夏普最后时刻似乎受伤病影响提前下场。篮网目前只有他和克拉克斯顿两位真正意义上的中锋,希望夏普能在下赛季得到一定的轮换机会。

凯斯勒·爱德华兹

今年夏联:25.8分钟,10.2分4.0篮板1.2抢断,命中率43.5%,三分47.4%,罚球4中2

去年夏联:22.9分钟,7.0分3.5篮板0.8抢断,命中率34.8%,三分30.8%,罚球88.9%

0049cqBdgy1h42mtg6vmkj60u0190ahy02.jpg

数据直观体现了爱德华兹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进行了精进,他的三分更靠谱了,防守表现也值得信任。但相比于刚刚提到的二位,他的进步幅度并不算大。

我们本希望看到爱德华兹的更多可能性,但他的运一步中距离技术和去年无异,控球能力还是很糟糕。与此同时,爱德华兹并没有练出跑动接球三分的本领,基本只能站定在空位机会上等待吃饼,不过他的出手速度有所提升。

需要注意的是,爱德华兹在场上的身体姿态确实略显诡异。早在选秀之前,球探报告就曾提到爱德华兹的三分投篮有些前倾,像是将球推出去一般。但通过比赛观察我们能注意到,他在跑动时也存在身体重心高且前倾的问题,体态不够好,这或许进一步导致他运球不够稳定,同时无法练出顺滑的持球投技术。

阿隆德斯·威廉姆斯

今年夏联:4.6分2.4篮板2.6助攻2.2失误,命中率32%,三分7中0,罚球87.5%

0049cqBdgy1h42mva14waj60u0190dlj02.jpg

作为篮网用双向合同锁定的落选秀,阿隆德斯的夏联表现比较平庸。他确实有很好的传球想象力,但精确度不够,经常出现球传过去但无法形成机会的问题。同时阿隆德斯的个人进攻能力比想象中还弱,三分能力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不能练出一定程度的投射,他的传球威胁也会大受影响。

雷匡·格雷

今年夏联:7.0分7.6篮板1.8助攻2.0失误1.0抢断,命中率36.7%,三分27.3%,罚球83.3%

这位篮网在去年第二轮倒数第二位选中的前锋吸引了一些人的关注,毕竟在塔克、格威、克勒贝尔们的价值得到证明后,这类健壮四号位在市场上很吃香。但格雷和上述提到的几个名字相去甚远。他的各项技术都比较平庸,手活粗糙、定点远投一般、处理球平庸。看上去格雷就像是健壮但球商下降版的詹姆斯·约翰逊,你很难想象他如何在NBA赛场做出贡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