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小巴乔28岁躺平,意大利都出了怎样的人才

梁熙明07-17 13: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多伦多FC恐怕是最钟情意大利人的大联盟俱乐部,继收揽因西涅、克里希托之后,贝尔纳代斯基又空降多伦多,这支去年大联盟东区仅排第13(拢共14个队,即:倒数第二)的球队,一下将球队两个工资帽外名额给了俩意大利人(大联盟每队可有3名球员不受工资帽限制),因西涅年薪1300万美元,大联盟史上最高薪没有之一,贝尔纳代斯基600万美元。如此重本,多伦多今年总该出线季后赛了吧?

FXwcc4cUcAA3c-x.jpg

因西涅加盟多伦多是情理之中的,他31岁了,跟那不勒斯合同到期,知道自己的档次,进不了任何欧超级豪门。那不勒斯人是重乡情的,因西涅当然希望留在家里踢球,可是流氓老板德劳伦蒂斯毫无诚意,如同所有职场上空口讲情怀的骗骗那样,多伦多成为因西涅的唯一出路,毕竟留在欧洲哪怕踢豪门踢欧冠,都拿不到这等薪水。早在1月,因西涅就已与多伦多谈好了一切。

贝尔纳代斯基却令人极为唏嘘,他才28岁,这是任何职业球员生涯最黄金的年龄,也面临着最重要、预期薪资最厚的一份合同——迪巴拉就是因为自恃黄金年龄,以为不愁接盘,开口太高,转了一圈这才发现,原来自己没那么高的市场价值。

贝斯基一样,28岁,以为可与尤文谈加薪续约,不料正赶上尤文紧缩,况且贝斯基5年表现也平平无奇,甚至可以说4年前尤文这笔交易完全没什么闪光点。这样的球员,有一个典型的词语描述——鸡肋。食之无味,弃之何惜。

尤文其实并不介意与贝斯基续约,但贝斯基所表现出的能力水平状态,充其量也就是个轮换球员,所以俱乐部提出降薪续约完全是合理的,贝斯基不接受,可是放眼一圈,他根本无人愿收。尤文4年,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就是个很平庸的二流球员,技术能力、心理素质、敬业投入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有多伦多愿意当这样的冤大头。

但28岁就去大联盟,而且还是大联盟的垫底球队,只因为多伦多给高薪,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贝斯基彻底自弃了。如果意大利晋级世界杯,那么也许为了世界杯,贝斯基可能接受降薪,努力半年,争取尽量闪光,是可以跻身世界杯阵容的,毕竟他是欧洲杯冠军成员。但意大利挂了,两年后欧洲杯太遥远,贝斯基躺平,不想努力了,多伦多的钱来得多轻松,何必在意大利跟国家队队友们卷一块?

他绝望了。

1658033645927.jpg

贝斯基是佛罗伦萨青训出身,20出头就穿10号,这个巴乔穿过的号码。那时,他被视作最有灵气的意大利下一代,即,小巴乔。

正因如此,2017-18赛季,尤文拍出4000万欧元,将小巴乔揽入。别看佛罗伦萨跟尤文是第一世仇,其实他们的老板身体诚实得很,嘴上跟着球迷一块起哄尤文怎么怎么邪恶,有钱赚谁脑抽了不做生意?巴乔、梅洛、基耶萨、弗拉霍维奇.....佛罗伦萨没少向尤文送人。

小巴乔尤文第一年,就开始有点让人嘀咕,人想象的“灵气”,通常应该是肉眼可见、比普通球员明显高一筹的智慧意识,能出其不意地创造机会,或者凭过人能力拉出空间。

小巴乔好像......除了比较努力,没见到有何独到。那时尤文左右各囤两名边翼,小巴乔与夸德拉多右翼轮换。尤文赛季两场最巅峰的血战,首回合主场0比3后欧冠客场3比1皇马,几乎将对方拉下马来,贝斯基缺阵;圣西罗最后3分钟惊险翻盘,3比2绝杀国际米兰,争冠形势柳暗花明,右翼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夸德拉多零角度打门扳平2比2。

但凡一个人诨号“小xx”,通常与正主十万八千里,只是拉大旗作虎皮。水浒梁山,诨号“小xx”、赛xx”者,比如小温侯吕方,赛仁贵郭盛,就是两个送人头的垃圾武将而已。

1658033771500.jpg

第二年,罗总来了。赛季第一场,尤文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发狠强攻,第93分钟贝斯基替补绝杀。那个赛季,贝斯基开始出场排迪巴拉之前,因为阿莱格里发现,贝斯基是少数有主动寻找C罗配合意识的球员。赛季巅峰之战,欧冠3比0惊天大逆马竞,贝斯基助攻第一球,造点第三球。

如果照这个状态下去,也许贝斯基跟巴乔十万八千里,但他会是一个不错的C罗身边的卫星。

麻烦的是,尤文换帅了,萨里来了。

萨里从来没真正把他的“技战术”施展开,执教豪门最重要的是与球星的沟通管理能力,一辈子没踢过一脚职业球、打死只是个银行职员的萨里根本做不到。虽然意大利媒体一度叫嚣“C罗、迪巴拉、伊瓜因”三叉戟,但三个前场不防守的大腕实在太过,萨里也不敢多玩。大多数情况下,他会上贝斯基而不是伊瓜因,因为好歹三前锋之中,要有一个愿意回防,愿意逼抢,愿意多跑跑的。

此刻贝斯基就彻底现了他的原形,没什么过人、传球、射门能力,他唯一的优点,就是他还愿意多跑跑,替罗总回防。确实,如果踢前锋过人传球射门全都一般,还不肯多跑跑,那还有个卵用?

贝斯基成了贝跑跑,跑跑出一年只进一个球(准确地说是联赛一个,欧冠一个)。

第四年,换帅皮尔洛,这时候贝斯基已经连跑都懒得跑了,皮尔洛要他何用?只好在球队少人时让他去填空缺,比如踢后卫。

当小巴乔当成这德性,已经彻底废了,所以不奇怪该赛季小巴乔的产出是——零。

这样的贝斯基,居然还能入选欧洲杯阵容,可见意大利后续乏人都到了什么程度!

Italy+v+England+UEFA+Euro+2020+Final+pAbJKxQMhi5x.jpeg

但是小巴乔比正主命好,巴乔生平最忧郁的一瞬,就是世界杯决赛最后的点球,而小巴乔的唯一功用,就是耗到点球时上去踢一脚——两场他都进了,对西班牙、英格兰,他都是意大利第四个出场。戏剧性的是,决赛对英格兰,理论他是最后一个“进球者”,他之后的桑乔、若日尼奥、萨卡,全都飞了。

意大利绝缘世界杯与他无关,两大关键战——主场1比1平瑞士,小巴乔没上;0比1北马其顿,压根没入选。

他彻底成了一斗芝麻中的一粒,有他不多,没他不少。

28岁就彻底躺平放弃,一个纯粹被意大利媒体吹出来的南郭,巴乔式灵气仅限于小时候租借到意乙克罗托内的级别。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意大利绝缘世界杯了吧?他们吹出来的下一代,都是这等货色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