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赛强队观察:意女排日趋成熟 巴西新老交替

山支07-18 0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7月17日,2022年女排世联赛落下帷幕。意大利女排3比0战胜巴西女排,首夺世联赛冠军。虽然中国女排早早就败给了劲敌意大利无奈提前退出总决赛后半段的较量,但总决赛后半阶段依旧看点颇多。而从各个球队在本届世联赛中的表现来看,虽然大多球队都沿用了东京周期的阵容,世界排坛还是涌现出了一些年轻力量。

62d4ba12f3e8802f30e66ec8.jpg

从本届世联赛的最终战绩来看,中国、美国、塞尔维亚、巴西、意大利以及土耳其这六支球队依旧是当今世界女子排坛的第一实力梯队,各支球队也基本都在世联赛的赛场当中展现出了应有的实力。

收获亚军的老牌劲旅巴西女排队伍几乎完成了新老交替,由目前的当家球星加比、实力副攻卡罗尔带领着一众年轻队员在场上征战。因此,从阵容的年龄来看,主帅吉马良斯所率领的这支巴西女排无疑是四强队伍里最年轻的球队。

虽然目前这支巴西女排相对年轻,但新加盟的球员各个都在场上展现出了自己的特色。来自美国大学生联赛的主攻贝格曼、副攻库迪斯、接应基西均是00后选手,两名自由人也非常年轻,完全没有国际大赛经验。再结合巴西女排在分站赛和半决赛中的表现来看,目前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滑,莫名其妙出现失误的概率也不小。不过,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队伍仍然能够靠着年轻的力量闯入决赛,也足以证明了这支巴西女排的绝对实力。

同样给予外界不小惊喜的塞尔维亚女排,在缺少了核心队员博斯科维奇的情况下还是在五局大战中击败美国女排,成为了本届总决赛的头号黑马。纵观整个世联赛塞尔维亚女排的整体表现,队伍依旧沿用了一贯的风格,在进攻端打得相当强势。尤其是在米哈伊洛维奇、波波维奇等老队员回归后,塞尔维亚女排本周期的整体实力还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甚至在拉佐维奇、米伦科维奇、科西奇等年轻队员逐渐成熟后,队伍变得更加强势。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后的比赛中,一旦博斯科维奇回归,那么队伍的强攻实力还会有所提升。

62d4ba17f3e8802f30e66ed7.jpg

首次拿下世联赛冠军的意大利女排和东道主土耳其女排几乎是本届世联赛人员变动最少的球队,但却也都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平。意大利女排的整体风格打法依旧是围绕着埃格努展开,主攻皮耶特里尼、小波塞蒂,副攻达内西、齐里切拉以及自由人德吉纳罗都是球迷们非常熟悉的队员。因此,从世联赛的表现来看,进入新周期的意大利女排最大的优势就是目前队伍整体的技术和配合都已经趋向成熟,大赛经验也相当丰富。土耳其女排虽然也有这样的优势,但队员们的个人技术还没有达到意大利女排的高度。

各支强队在进入巴黎周期后,大多还在沿用着上周期已经磨合好的阵容,只有巴西女排引入了全新的队员。因此,在接下来的国际赛场上,比赛形势或许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强队之间的比拼还需要看队员们的临场发挥。而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在朱婷、张常宁回归后,我们也需要年轻队员的支持和成长,才能够帮助队伍重新找回状态,甚至重返世界之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