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葛曼棋无缘百米决战 牙买加飞人横扫领奖台

明君07-18 11: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北京时间7月18日,2022年田径世锦赛展开第三个比赛日争夺,这个比赛日总共决出七金,罗娜在女子链球项目上拿到第8,李玲获得女子撑杆跳第6名,而葛曼棋止步女子百米大战半决赛。美国军团在这个比赛日表现出色,拿到女子撑竿跳、女子链球、男子110米栏和男子铅球金牌。

62d4bd7df3e8bcf7e46dc784.jpeg

女子100米半决赛对决,唯一进入半决赛的中国选手葛曼棋在第二组出战,虽然出发后被世界高手甩在身后,但葛曼棋的节奏没有被带乱,她在途中跑和冲刺都发挥正常水准,最终以11秒13排名这个小组第7名,无缘晋级到决战。

随后进行的女子100米决战,牙买加军团的团队战斗力无人能敌,35岁的老将弗雷泽从发枪后很快处于领先位置,途中跑不断加速,最终弗雷泽飚出10秒67夺冠,成功卫冕的同时并打破赛会纪录。其她两位牙买加选手获得银牌和铜牌,杰克逊跑出10秒73,汤普森的成绩是10秒81。

男子马拉松决赛,董国建、杨绍辉和彭建华出战,最终董国建跑出2小时11分14秒,排名第23,这也是中国队在世锦赛马拉松取得的最好成绩,杨绍辉和彭建华以2小时11分56秒和2小时16分12秒完赛,获得第31名和第45名,埃塞俄比亚双雄包揽冠亚军,其中托拉跑出的2小时05分36秒创造赛会纪录。

女子链球决赛较量,中国选手罗娜的最好成绩是70.42米,获得第八名,连续两届世锦赛都拿到第八名,美国选手安德森以78米96夺冠。不得不提的是,中国女子链球近六届世锦赛首次无奖牌,自2011年大邱世锦赛连续有奖牌入账的纪录画上句号。

62d26850f3e8bcf7e46d0399.jpeg

女子撑竿跳高决赛比拼,徐惠琴和李玲携手出战,其中徐惠琴表现平平,只跃过4.30米的横杆,最终获得第13名。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李玲发挥正常水准,跃过4.60米的高度,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最终拿到第6名。该项目冠军竞争激烈,美国选手包揽冠亚军,内格奥特和莫里斯都跃过4.85米的横杆,但内格奥特是一次过,有惊无险拿到冠军,澳大利亚选手肯尼迪挑战4.90米失败,凭借4.80米夺得铜牌。

男子110米栏决战PK,该项进行得是一波三折,在决赛前热身训练中牙买加名将、奥运冠军帕奇蒙特拉伤,不得不退出决战,而决战第一枪另外一位夺冠大热,主场作战的美国选手艾伦抢跑,被罚出离场。只有6位选手角逐,最终美国名将霍洛威在发枪后一马当选,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终点,最终以13秒03成功卫冕。

男子铅球项目决赛大战,美国队展现出强大的集团优势,成功包揽金银铜牌。克鲁瑟投出22.94米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科瓦奇以22.89米拿到银牌,沃通德投出22.29米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收获一枚铜牌 。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