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维奇:东亚杯关注于自身 利用难得的机会成长

马德兴07-18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名古屋报道

日本当地时间今天(18日)下午14时,出战东亚杯男足赛的四支参赛队主教练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与以往的新闻发布会进行现场到会、现场提问环节不同,报名采访这次赛事的记者也只能是通过线上方式出席。而且,由于组织者方面为解约时间,除了日语与英文互译之外,不允许用中文与韩语提问,而且也不提供中文与韩语的翻译,因次,整个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内容基本与这次东亚杯赛没有太直接的关系,而是围绕着亚洲足球与欧洲足球之间的差距、差距究竟是拉大还是缩小,几位教练给出了各自的看法。

微信图片_20220718143753.png

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首先发表意见,他直言希望能够率队夺取这次比赛的冠军,“我们这次主要是本国联赛中效力的球员组成的队伍参赛,但是,我是想要让我们的球员展现亚洲水准,我们要为锦标而战。”

中国香港队的主教练、挪威人安德森称:“很高兴能够在第一轮与日本队进行比赛。以前,我曾率队与日本队有过五六次交锋,但这次不管是以往双方在大赛中的成绩、抑或还是国际足联排名,球队的水平等,我们中国香港队都是很靠后的。我6个月前执教香港队,率队所参加的第一个比赛是亚洲杯预选赛,我们进入了决赛圈,这是我们50多年来第一次获得决赛阶段比赛。我们很高兴这次能够参加在日本进行的这次东亚杯赛。如果我们要想要有所成就,我们就要进步、就要多与强队比赛。”

中国选拔队主教练扬科维奇则介绍称:“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甚至可以说是这次参赛队伍中最年轻的队伍。但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大型赛事,我们球员是关乎未来的生力军,而我们的对手则是为卡塔尔世界杯准备,实力都很强。但是,我们正在进步,我们有机会与强队进行比赛,这非常重要。我们这次最主要的就是集中于自己、关注自己,打出自己的比赛,并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成长。我希望我们在比赛中能够表现出我们自己的进步。”

韩国队葡萄牙籍主教练本托则说:“这次比赛是我们国家队为卡塔尔世界杯赛的一次很好准备。我们是2019年上一届赛事的冠军,但今年这次比赛,我们将是一次全新的机会,因为在日本进行,条件与情况和2019年时完全不同。2019年的东亚杯赛时,我们在赛前有一周准备时间。但这次,我们没有,仅仅只有三四天的调整时间,K联赛在上周六还在进行比赛。所以,目前的情况是多少有些困难,但我们将做好准备。我们会和以往一样,尊重对手。可能的话,我们将再次争取去获得冠军。”

微信图片_20220718143749.png

在随后的记者提问环节中,有记者问四位教练,即亚洲足球目前的水平如果和欧洲相比,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情况?亚洲足球的水平究竟是进步了、缩小了与欧洲的差距,还是差距更大了?对此,韩国队主帅本托表示:“这很难进行比较或评说,亚洲本身地方很大,很难用一种好的方式去发展,或许最佳的方式就是个人去欧洲。第二个问题也是很难有一个明确答案,因为现在很难谈论,我对整个亚洲的情况并不很了解,我只能说说韩国足球而没法说整个亚洲。当然,韩国足球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不仅仅是球场内。当我们在谈论足球时,很多事情可能是球场外的,包括组织、包括国家队的比赛条件,等等。当然,作为国家队,肯定将表现出更好的、更积极的东西。”

而中国选拔队主教练扬科维奇则表示:“关于第二个问题,我没法直接回答,或许在今年卡塔尔世界杯赛上,会给我们答案。我想,亚洲足球现在和欧洲足球最大的差距还是在速度与对抗强度方面(pace and intensity)。在亚洲范围内,韩国、日本这方面就是表现得很高,我们中国足球一直在追赶,这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我以前就说过,比赛的结果是高水平的反应,尤其是表现出这两个方面的情况。就目前的亚洲足球而言,发展还是很快,因为有很多投资。或许在不远的未来,与欧洲足球的差距会进一步缩小。”

中国香港队的主教练安德森则称:“我的答案和前面两位教练一样,亚洲可以学习欧洲,欧洲也同样可以学习亚洲。亚洲足球确实是在发展之中,这是足球有趣的地方。当然,欧洲可能在技术与战术方面表现得更高,但亚洲也有自己优势,很难简单地说高与低。我觉得每一个洲都可以从欧洲学习。”

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则说:“如果说亚洲足球,其实亚洲各国和地区有很多技术、有天赋的球员,很难说整个亚洲与世界究竟如何或者进行比较。我只能说说我们日本足球。我相信,日本目前依然还在追赶阶段,我们可以会有很好的球员,在与欧洲球队的比赛中也可以能够取胜,如果我们采用同样的方式、在同样的道路上发展的话。但是,当我们在考虑如何在亚洲进行比赛时,与参加与世界球队的比赛时,采用的并不是一个统一的方式。我想,亚洲各国与地区需要利用各自的优势,发挥出亚洲足球的优势,去进一步追赶与前进。”

而在被问及如何在这次比赛中使用本队的26名球员时,森保一则表示:“这次东亚杯赛总共有三场比赛,我的想法是尽可能多使用球员,即在不同比赛中使用不同队员伍。所有召入的球员都是J联赛球员,他们都是最好的,我想让世人看到日本联赛中的球员也是很好的,可以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从而提升J联赛的地位。而且,所有球员面对世界杯,都觉得自己会有机会。所以,我想利用这次锦标赛的机会,希望球员能够展现出可以去世界杯的能力。”

至于韩国队主帅本托在被问及此次东亚杯赛需要检验的韩国队的重点是什么时,表示:“我能够说的是,这次比赛与2019年的东亚杯赛是有所不同的,即不同的时间来准备比赛。我的观点是:这次是一次很好的集合,能够和球员、球队在一起的时间更多一些,新球员来到队里也是更了解。与2019年那一次所不同的是,上一次比赛我们赛前有时间进行准备。但这次,K联赛在16日才结束,20日就参加第一场比赛,准备时间有点短。想要球员完全恢复,有点难度。我只能是让球员尽可能以最好的状态出战。我们没有办法更好地通过这次比赛来确定世界杯阵容,但现阶段,我们只能是尽全力打好比赛,利用好现有的球员,当然也要争取再夺锦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