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伊初定投奔恩师登苏超豪门 自由身离开非零转会

王晓瑞07-18 16: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8日,多家英国媒体宣称:上海海港球员穆伊有望牵手苏超凯尔特人。其中,该队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正是穆伊之前在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恩师。不过就在上周,波斯特科格鲁还暗示引进穆伊的可能性较小,他只是承认穆伊很有天赋,符合凯尔特人队的需求,但操作起来还存在变数。

XxjpseC007225_20211229_PEPFN0A001.jpg

穆伊想要离开海港不是秘密,在率领澳大利亚队闯入世界杯正赛后,他始终没有拟定返回中国的计划。7月上旬,穆伊开始与海港洽谈解约事宜,后者对此并不排斥。重返欧洲,基本上就是穆伊的第一选择。

但究竟是英格兰、苏格兰还是其他地方,外界对此十分好奇。穆伊一直把家安在苏格兰,妻子老家也是那里,苏超显然要比英冠更具吸引力一些。再加上恩师波斯特科格鲁已经在凯尔特人队平步青云,早在几个月前,就有传闻这家苏超豪门很可能成为穆伊的下一站。

然而,就在上周三,波斯特科格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穆伊不太可能登陆凯尔特人,“是的,穆伊是好球员。我对世界上每一位优秀球员都是很感兴趣,但能够进入我们队市场的球员有限。”波斯特科格鲁表示,“我承认,穆伊是一位很有天赋的球员,非常符合球队需求,但这并意味着我们会引进他。当然,作为一名出色的足球选手,我非常了解他。我相信他会被某支球队选中,他确实非常有天赋。”至于凯尔特人的赛季规划,波斯特科格鲁直言,“我们拥有一个正在坚持的计划。截至目前,我对我们在各个方面取得的进展非常满意,希望赛季开始前能有一些好消息。”

话虽如此,在很多英国媒体看来,穆伊是取代另一位澳大利亚球员罗基奇的合适替身,尽管他俩在球场上的角色略有不同:一个偏重防守型后腰,另一人则是标准的古典型前腰。当然,在转会消息满天飞的时段,一些英国媒体也在热炒穆伊回到英冠,比如来自Footballleagueworld的记者克里斯·加拉格尔,他就对外宣称,“穆伊目前是被米德尔斯堡、诺维奇和伯明翰三家展开争夺。”

其实,之所以多家英冠、苏超球队对于穆伊很有兴趣,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就是自由身。确切消息显示:穆伊早在7月初,就已经针对解约事宜与上海海港谈妥,实际上最近是在履行一系列相关程序。不过据记者了解,所谓的解约成为自由身,还是一个比较直观的说法。在微观上,可能会有一些其他要求。有传闻称,这主要集中在回购条款及费用、球员下一次转会二次分成,甚至还包括一些附加费用。比如假设穆伊在新球队一个赛季出场多少次、打入多少球,将会按照三方的约定条款,支付上海海港一笔其他费用,但租借费还是为零。

所以当穆伊开始四处找队时,最核心的问题不只是年薪数字。而据英国方面的最新消息称,上周末,穆伊已经与凯尔特人针对加盟一事,在谈判上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穆伊的第一选择,就是这家苏超豪门,如果顺利成行,他将成为后者今年夏天签下的第5名新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