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联席会确定比赛用球 国足将穿红色战袍抗韩

马德兴07-18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名古屋报道

今天(18日)上午,在中国男足选拔队前往训练场地继续进行训练时,部分工作人员则前往指定酒店参加本届东亚杯赛的赛前联席会。根据协商结果,中国队首战韩国队时将身穿红色战袍出战。

微信图片_20220718161208_副本.png

今天的赛前联席会主要就是常规的比赛安排以及相关规则的进一步确认。譬如,此次赛前最终报名参赛球员为26人,除了11人首发之外,其他15名球员、再加上教练、工作人员等11人可以坐在替补席上。而换人的规则也是目前同行的,即每队每场比赛可以更换5人,每队每场比赛可以使用三次换人机会,中场休息之后的换人则不占换人次数。等等。

联席会期间,组委会方面最终确认的比赛用球并不是国内联赛中所使用过的诸如耐克等品牌用球,而是日本国内一家公司自行研制生产、经过日本自行以及国际足联认可的比赛用球,定名为“VAIS ULTIMO PRO”,号称是“世界上最美的足球”。据介绍,这种球是日本国内第100届高中锦标赛的官方比赛用球,这次与东亚联盟合作,成为了这次东亚杯赛的指定比赛用球。

此外,中国男足在20日与韩国队进行首轮比赛中,因为是主队,选择将红色作为主色,因而全体队员将身穿红色战袍出战。而中国女足在20日首轮出战中国台北队时,因为也是主队,也将以红色战袍出战。

根据安排,中国男足今天(18日)晚上将接受组委会方面的安排,拍摄定妆照。今天白天,日本队、韩国队、中国香港男足以及中国台北女足均已经完成相关拍摄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