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季奇:东契奇令美国人紧张 参加欧锦赛还没定

李辉07-19 15: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不知不觉,德拉季奇已经在NBA征战了15个赛季,总出场次数接近900场,显然他是NBA历史上会被提起的国际球员,在首次效力太阳队,他曾在季后赛让马刺陷入绝望,随后去到火箭、重返太阳,德拉季奇也有出色的发挥,2015年加盟迈阿密热火后,德拉季奇更是成为了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在这里他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并在2019-2020赛季以出色的发挥带领球队打进总决赛。

如今,36岁的德拉季奇显然已经告别了生涯的巅峰,上赛季他合计只打了21场比赛,在被交易到篮网后,德拉季奇场均拿到7.3分3.2篮板4.8助攻,发挥依旧可圈可点,但由于球队内部较为混乱,德拉季奇最终未能在布鲁克林圆梦。

这个休赛期,成为自由球员的德拉季奇最终选择加盟公牛队,而不是人们最初认为的独行侠,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德拉季奇谈到了公牛主帅比利·多诺万,“他当时和尼古拉·武切维奇一同出现在黑山共和国,他打电话给我并说他会来看看。我跟他说,他可以在训练营最后一天来。比利是一个出色的教练,最重要的是他是一个很棒的人。我充满了期待,等不及新赛季开启了。我们会看到事情的进展如何。我知道自己不会孤单一人,我有武切维奇这个好朋友。一切都取决于我在赛场内外如何与球队相处。”

ba8854f2a14b29d6fb34a68f64f282c7_620x-_80.jpg

毫无疑问,德拉季奇是NBA历史上杰出的国际球员,也可以说是这些年很多前南球员进入NBA的领路人,比如和他一样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卢卡·东契奇,可以说,如今国际球员在NBA的表现越发的出色,过去2年的MVP约基奇就来自塞尔维亚,再之前,字母哥同样是欧洲球员。

在采访中,德拉季奇也聊到了约基奇和东契奇,他表示,“约基奇的球商太高了,以至于他把NBA弄得一团糟,美国人总是试图通过市场推动联赛的发展,这样的做法很正常,但如果你把一切的专注都放在球场上时,情况就不同了,约基奇动作不快,弹跳特不好,这让美国人很不爽,‘他怎么能这样打球啊’NBA球员的身体素质都很好,他们的体脂率都很低,他们弹跳都很好,我认为这反而让他们紧张,因为约基奇东契奇完全不是这样(却能够打得那么出色)。”

德拉季奇眼中无所不能的东契奇将在休赛期带领斯洛文尼亚男篮征战欧锦赛,5年前,18岁的东契奇和31岁的德拉季奇曾帮助斯洛文尼亚男篮拿到他们历史的首个欧锦赛冠军,不过如今已经36岁的德拉季奇目前尚未决定是否参加今年的欧锦赛。

“我们会看看。首先,我必须完成一些私事。我有一种征战欧锦赛的渴望,在五年之后我归来了。我有些情绪化,特别是在球迷们面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但让我感到开心的是,那不仅仅是一场告别赛,而且是一场必须要赢下的比赛。那很棒,球场内座无虚席。现在,让我去参加欧锦赛,我感到有点压力。”德拉季奇说道。

尽管状态有所下滑,但如果德拉季奇能够驰援这支斯洛文尼亚男篮,加上东契奇、托比等球员,这支在去年东京奥运会上打入四强的球队无疑将是这届欧锦赛的最大热门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