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转为职业选手 不再参与比赛但仍会挑战4A

肥柴07-19 16: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7月19日,两届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冠军、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自己将转为职业选手、不再参与竞技比赛的决定。

62d6698af3e8bcf7e46e8169.jpg

“我决定转为职业花样滑冰选手,但我并不为此感到难过。”羽生结弦在发布会上说道,“但我想继续努力下去。”羽生结弦表示,自己未来不会参加竞技比赛,但是并不会远离花样滑冰,对他来说,转为职业选手也意味着“一切刚刚开始”。6月时,羽生结弦在日本国内举行了为期1个月的四站冰上巡演“Fantasy on Ice”。未来羽生结弦也希望能够继续推广花样滑冰运动。

在蝉联2014、2018两届冬奥会花滑男单冠军之外,羽生结弦还曾四度获得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两度获得世锦赛冠军。在今年2月的北京冬奥会时,羽生结弦则成为第一位在冬奥会赛场上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4A)的选手。羽生结弦透露自己在平昌冬奥会时已有转职业的想法,而在北京冬奥会结束后治疗脚踝期间下定了决心。不过,即使告别赛场,羽生结弦也表示自己仍会继续挑战4A,在近期冰演期间,羽生结弦也已重拾4A的训练。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