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人生巅峰仍有悔意?维金斯:还是希望不打疫苗

孔德昕07-20 13: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安德鲁·维金斯是本赛季的大赢家之一,他生涯首次入选了全明星,最终还在金州勇士拿到了人生第一枚总冠军戒指。但回望这一年的征程,勇士前锋还是有后悔的事情。

“实话实说,我还是希望自己当初能不打疫苗。”维金斯接受采访时说道。

他所指的自然是新冠疫苗,早在赛季开始前,维金斯曾决定不接种疫苗。当时做出这一选择的NBA球员不算稀少,但维金斯的情况比较特殊。旧金山是几个设有特别疫苗令的城市,他们要求所有12岁及以上的人员必须完成疫苗接种才能参加大型室内活动。也就是说,如果维金斯在当时不接种疫苗,他是无法出战勇士主场比赛的。

FYENCn2VQAAobJO.jpg

这一状况和欧文很像,而篮网的情况我们都看到了,欧文直到赛季结束也并未接种疫苗。篮网先是干脆将其雪藏,后来受困于现实问题不得不迎回欧文征战客场,直到常规赛末段纽约调整了疫苗令政策,欧文才恢复全职身份。

维金斯拒绝接种疫苗的状态一度把勇士逼上绝境,当时已经传出了如果维金斯不打疫苗,勇士会立刻启动交易程序把他送走的消息。这位前锋曾解释过自己不想接种疫苗的理由,他曾经在接受某种药物治疗时产生了过敏反应,而且担心疫苗在长远未来对自己身体的影响。另外,彼时维金斯已经感染过病毒,他认为自己并未受到太大伤害。

随后维金斯还曾尝试申请宗教豁免,但遭到NBA联盟驳回,这让他来到了要么接种疫苗、要么可能离开勇士的分差路口。最终维金斯还是妥协了,他成了自己家族中唯一接种疫苗的人,苦笑着说:“我想我的身体可能终究不属于我自己吧,如果你想在当今社会中工作生活,就要遵守别人的规定。希望那些比我坚强的人能够坚守原则,继续为自己相信的事情所抗争。”

从职业生涯和球队成就的角度来看,维金斯迈出了关键一步。他用一个赛季的时间改变了外界对自己的风评,也成为了勇士夺冠的关键一环。如果彼时维金斯没有接种疫苗,谁知道蝴蝶扇动翅膀后会在哪里刮起一场飓风?

FYFH8FYXkAMrEHj.jpg

“我接种疫苗了,然后我成为了全明星,并且赢得了总冠军,所以这些都是很棒的部分。我没有错过这一年,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棒的一年。”维金斯说,“但对我的身体而言,我就是不喜欢自己被注射进某些东西。我不喜欢这样,更不喜欢被迫这么做。要么打疫苗、要么不能打球,我不喜欢这种二选一的问题。”

维金斯拒绝疫苗的理由很直接,相比之下,欧文当初的解释就非常模糊。他表示要做出对自己和家人而言最好的决定,这似乎也是担心疫苗潜在的副作用,但与此同时,欧文强调希望每个人的个人选择都能被尊重,他不支持也不反对疫苗,但他反对不打疫苗的人受到不公平待遇。

命运的分岔就此展开,维金斯走上人生巅峰,欧文跌到低谷——他的选择成为篮网解体的导火索,而且其自身价值也降到最低,既拿不到理想的合同,也无法在交易市场上成为香饽饽。

虽然接种疫苗的决定还是让维金斯后悔,但他并不后悔自己和勇士队的命运联结。“我热爱这里,这里的待遇是最顶级,他们对待球员的方式...我们就像是一个大家庭。我觉得很多球队都会把家庭挂在嘴边,但勇士通过行动证明了一切。”维金斯说道,他显然希望继续在旧金山效力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