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打不动了?湖人上赛季一众老将即将无球可打

李辉07-20 15: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洛杉矶湖人队拥有3名4000万年薪上下的球员,这意味着他们很难再给其他球员开出可观的工资,通常情况下,湖人在休赛期只能给球员提供底薪合同,这使得球队在上赛季拥有接近10名拿着底薪合同的球员,加上赛季中期得到的一些短合同球员,在湖人队拿着低薪的球员两个手都数不过来。

更有趣的是,湖人队几乎在这个休赛期将他们上赛季的角色球员换了个遍,人们很容易发现,去年休赛期和湖人队签下底薪合同的球员,普遍都没有在这个夏天拿到合同,其中就包括霍华德、安东尼、阿里扎、隆多这些知名的老将。

ESPN湖人跟队记者戴夫·麦克梅纳明就谈到了此事,“我喜欢这些操作,首先在于他们承认了去年夏天自己犯的错误,他们需要远离那些球员,就像我说的那样,他们需要关注球员的比赛能力而非名气。看看那些家伙吧,我现在手头就有一份名单,那些湖人上赛季为了争冠目标而主动引入但现在还没签到合同、目前没找到工作的球员如下:埃弗里·布拉德利、肯特·贝兹莫尔、D.J.奥古斯丁、韦恩·艾灵顿、德怀特·霍华德、卡梅罗·安东尼、拉琼·隆多、特雷沃·阿里扎,还有几个在新冠协议期间签的十天合同球员,达伦·科里森和以赛亚·托马斯。这份名单可是人满为患啊。所以,从他们签人的方向出发,至少他们从自己的错误中吸取了教训。”

22719-u66n8pundefined.webp.jpg

就像麦克梅纳明说的那样,湖人去年休赛期的运作无疑是值得商榷的,不仅在于他们交易来了韦少,也在于球队签下了大量的老将,这些老将尽管有着辉煌的过往,但他们毕竟年事已高,在场上很容易就会遇到体能的问题,导致比赛的效果大幅度下降,同时很多时候教练员还因为要照顾老将的情绪而陷入两难,以及因为这些老将的存在,外界也会给予这样一支湖人队更大的压力。

显然,湖人队需要和这些老将们彻底告别,事实上,这些老将不仅在告别湖人,也在告别整个联盟,数据显示,至今还没有签约的自由球员上赛季代表湖人队出战高达5971分钟,这项数据高居整个联盟首位,比第二名的黄蜂多出了接近2400分钟,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球员还不包括上赛季最后阶段被裁掉的阿里扎以及10天合同球员小托马斯和达伦·科利森。

从这也能明显看出,上赛季在湖人效力的这些老将的确已经力不从心,试问这样一支基本由三巨头+力不从心老将组成的球队,怎能打出理想的成绩,况且球队的三巨头其中两位还经常受伤,另一位则是效率低下。值得一提的是,湖人目前的名单中仅有8名上赛季的球员,这一人数和森林狼、老鹰并列排在倒数第1位,而这两支球队都是在休赛期完成了大交易的球队,此外,湖人队的这8名球员上赛季累计代表球队出战10500分钟,排在联盟第25位。

吸取了上赛季的教训,湖人队这个休赛期在引援方面也是做了很大的调整,尽管和去年休赛期一样基本只能依靠底薪合同进行签约,但湖人迄今为止签下的自由球员,沃克、布莱恩特、布朗等人,年龄均在30岁以下,他们的到来至少让湖人队变得更年轻更有活力,至少在新赛季,他们能够在攻防两端都加不遗余力,不需要担心在第四节体能不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