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暴和四后卫哪个更要命?切尔西在混沌中试错

杨健07-21 11:26 体坛+原创

切尔西1比1夏洛特FC(点球3比5)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切尔西与夏洛特FC的热身赛推迟了65分钟。雷电交加导致当地应急启动避难设施,湿滑的场地和闷热的天气也让劳师袭远的蓝军倍感不适。但真正槽点满满的,或许是切尔西一改打四后卫就不会进攻的毛病,仍然没有好转。巴舒亚伊的吐饼或许在意料之中,但身为全队惟一未登场的非门将球员,阿斯皮利奎塔的蓝桥生涯,显然已经进入倒计时。

组织方比斯特林更“快乐”

来到新老板伯利的祖国作赛,切尔西期待的,是得到当年格雷泽收购曼联时赴美热身时的礼遇。但很显然,夏洛特方面的赛事组织方神经着实有些大条:转播镜头多次对准了雨后稀稀拉拉的看台,而参赛双方的英文缩写甚至都搞反了,切尔西被莫名其妙缩写成了八竿子打不着的“CLT”。第17分钟普利西奇领到了一张黄牌,但转播方却无厘头地记在了马科斯·阿隆索头上。蓝军跟队记者金塞拉表示,在赛前公布的双方球员名单中,切尔西新援斯特林的名字多打了一个“e”,变成了“Steerling”。

FYJ8ammXwAEbs-b.jpg

卢卡库走后,暂时没有中锋增兵计划的图赫尔,本场意在考验巴舒亚伊是否具备杯赛轮换的水准。但进球欲望强烈的“牙医”,发挥不那么令人满意。上半时他先是在大禁区建功心切,一脚抡了飞机,随后反越位成功的单刀,处理又略显拖沓,被对方门将奋勇化解。而更令人担忧的,是比利时中锋和两个边路缺少响应,齐耶赫和普利希奇基本都在各自持球攻,若非后者补射时完全无人看管,切尔西半场很难取得领先。

当然,本场蓝军的首要目的,显然是验货斯特林。毕竟,比起维尔纳、哈弗茨等人,也曾习惯担任无锋阵箭头的快乐足球代言人,效率来得更高。但目前来看,斯特林的身体状态并未达到比赛要求,但他已是蓝军最具威胁的个人爆点。下半时左路持球长驱直入射门被扑的景象,或许是蓝军新赛季在僵局阶段为数不多的撒手锏。进攻端整体乏力的问题,恐怕只能在英超开战后以实战逐步摸索了。

FYJx-6sWIAAznPs_副本.jpg

防线替补主力差距,一目了然

由于比赛推迟,待到双方重新入场时,此前没能进入名单的蓝军队长阿斯皮利奎塔,又出现在了阵容中。然而,这并不是西班牙老将可能留队的前兆。整场下来,他是替补门将沙曼·洛之外,蓝军惟一90分钟枯坐板凳的存在。尽管蓝军对巴萨的报价并不感冒,但种种迹象都表明,在孔德争夺战中已经基本胜出的蓝军,对元勋的去留,不再那么敏感。

库利巴利尚未随队,孔德仍在谈判之中,连失吕迪格和克里斯滕森两大中卫的切尔西,新赛季即便频繁在三中卫和四后卫中切换,人员也着实捉襟见肘。本场图赫尔在下半时给了查洛巴、阿姆帕杜两位蓝军青训搭档机会,但两人显然离主力要求相去不少。阿姆帕杜是发挥相对较好的一个,但切尔西招致判点,起源恰恰是他的失误丢球。而查洛巴扬起双臂的防守习惯,也着实令见者着急,在进攻端有向吕迪格看齐的潜力同时,防守显然亟待雕琢。同在美国热身的拜仁,德利赫特首秀就斩获进球,“高级货”和自产货的差距,一目了然。

四后卫反响平平,运气也不站在蓝军一边,上赛季在水晶宫格外神勇的加拉格尔,本场替补出场亮眼时刻寥寥,点球大战毫无欺骗性可言的“勺子”也砸了锅,这使得蓝军跨赛季遭遇点球大战三连败。只不过比起联赛杯和足总杯决赛,这次的输球显然无关宏旨。但比赛留给图赫尔的难题,显然不少,除去尽快让几名防线新人找到状态之外,锋线的选择题,恐怕也要尽快给出答案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