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结束与费塞特合作 谁能助她再“反弹”?

弈桑07-21 16: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女子网坛的知名教头费塞特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将不再和前世界第一、四届大满贯得主大坂直美合作。两人从2019年合作至今,大坂直美共拿下了2020年美网和2021年澳网两个大满贯。

543ace57gy1h4e9w3dhrzj20ct0oxq66.jpg

费塞特在声明中写道:“从2019年开始执教大坂直美,看到她成长为一位冠军,这对我来说是一项特权,她激励了年轻的新一代爱上网球,以及为他们所相信的发声,能成为这趟旅程的一部分太难以置信了,谢谢你,希望你一切都好,我也很期待自己的下一个篇章。”

截止到目前为止,大坂直美本人还没有就这件事发表任何声明,在今年法网之后她一直饱受跟腱伤势的困扰,缺席了包括温网在内的一系列比赛,不过她接受了WTA500圣何塞站的外卡,这项比赛将于8月1日开打,这将是大坂直美法网后时隔两个月的首个比赛。

费塞特可以说曾救大坂直美于危难之中,在2019年澳网夺得自己连续第二个大满贯,一举登顶世界第一之后,大坂直美出人意料地结束了和功勋教练萨沙•巴金的合作,令外界一片哗然,随后她短暂和大威廉姆斯的前团队成员杰梅因•詹金斯合作,但九月份就分道扬镳。

然后在2019年休赛期,大坂直美正式宣布开始和费塞特合作,尽管随后两人经历了澳网卫冕失利、疫情导致赛季停摆的一系列挫折,不过随着2020年八月赛季重启,两人的合作也渐入佳境,九月初大坂直美便拿到了第二个美网冠军。

紧接着在2021年澳网,大坂直美夺得第四个大满贯冠军,然而此后便开始走向了下坡路,先是法网搞出了拒绝出席发布会的风波,随后又陷入了心理问题的困扰,东京奥运会主场作战,作为“点火人”早早出局,更是让她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紧接着,在去年美网第三轮面对加拿大00后费尔南德斯,大坂直美手握发球胜赛局仍被对手逆转!来到今年澳网第三轮,面对美国00后选手阿尼西莫娃,悲剧再次以相同方式上演,这次她不但被逆转,而且还浪费了两个赛点!

61ea9fb6f3e8190963817907.jpg

作为卫冕冠军,连续两个大满贯以这样的方式输给更年轻的对手,让大坂直美本就有问题的心理更加雪上加霜,澳网后她的排名跌至85位,随后她开始看心理医生,终于在三月底的迈阿密打入决赛,但是面对即将登顶世界第一的斯瓦泰克,竟然输了个4比6和0比6!

尽管打入迈阿密决赛可以被视作是触底反弹,但是决赛这样的比分也只能说明,现在的大坂直美和巅峰期的自己,以及女子网坛的顶尖选手还有不小的差距。随后她信心满满地前往红土赛季,但也只收获了一场胜利,法网更是首轮再次输给阿尼西莫娃!

大概是这段持续了将近一年半的低谷,让双方都失去了耐心,所以才有了这次分手。但可以肯定的是,接下来两人都将成为被争抢的香饽饽,大坂直美自不必说,而费塞特此前就执教过克里斯特尔斯、阿扎伦卡、哈勒普和科贝尔,现在估计很多选手都已经对他“虎视眈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