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鲁索:离开湖人的日子 和冠军队友保持密切联系

罗珂07-21 17: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站在高尔夫球场上的卡鲁索,听到了人群里传来的一声叫喊:“佩林卡!”他当然知道,不是对方认错了人,而是用这种方式表达对湖人总经理罗伯·佩林卡的不满。卡鲁索离开了湖人,上赛季在公牛有出色的表现,不过他也想念在湖人打球的日子,想念那些一起夺得冠军的伙伴们。

离开后才明白湖人多么受关注

22.jpg

去年夏天,此前已经为紫金军团效力了4个赛季的卡鲁索,并没有得到期待中的续约合同。湖人通过大交易换来了全明星控卫韦斯特布鲁克,放弃了这位26岁正值当打之年的替补后卫。最终,卡鲁索与公牛签下了4年3700万美元的合同,对于一位落选秀,这已经相当不错。但要知道,卡鲁索整份合同的工资总额,还不及韦斯特布鲁克在2021-22赛季的工资(4421万)。至于结果,拆掉2020年夺冠阵容的湖人,上赛季连季后赛附加赛的资格都没捞到;卡罗索则帮助新东家打进东部前八,还第一次以绝对主力身份征战季后赛,虽然场均6.3分4.3助攻2.8篮板1.3抢断1.0盖帽的数据算不上抢眼,但已经是其季后赛生涯的最佳表现。这也是典型的卡鲁索式技术统计:球队需要他做什么,他都会尽力做到。

如果湖人一年前续约卡鲁索,再引进德罗赞,让公牛如今的后场双卫在洛杉矶会合——二人上赛季工资总额不过3460万,且卡鲁索当时已经表示愿意拿更少的钱留队——而不是换来韦斯特布鲁克,他们是不是还可以保留冲冠希望,至少不会没有季后赛可打?当然,如今湖人的心思已经放在如何以更小代价送走韦斯特布鲁克身上,卡鲁索也不再纠结没能留在洛杉矶,而是全心享受眼下的生活,比如好好打场高尔夫。

芝加哥也是大城市,公牛也拿到过多个总冠军,但卡鲁索还是深刻感受到了换队后的不同,颇有种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悟。“直到离开之后,我才意识到湖人有多么受媒体关注。身处其中你可能感觉不到,但来到芝加哥后我可以明显感到这一点。”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卡鲁索后悔离开湖人转投公牛。对于一个起点很低的角色球员,他对现状非常满意。“我认为这对我是好事,因为我赚到了自己能力所及最多的钱,并得到了最好的表现机会。可以加盟一支真正支持我、相信我、让我可以用最好方式打比赛的球队,我不会改变这个决定的。从篮球角度看,比起过去我承担了更多责任,领导力也提升了。”

可能正是这段被旧主放弃的经历,让卡鲁索支持杜兰特主动提出换队的决定。“每个人都在抱怨球员滥用权力,不尊重合同,这种说法让我倍感意外。球员现在开始像球队那样看待问题了。他们终于意识到这件事在商言商的一面,:我是筹码,我是财富,让我做竭尽所能让自己价值最大化吧。如果这能够帮助球队升级,他们会出手的。”

失去波普、库兹马、卡鲁索一干生力军的湖人,上赛季发挥不尽如人意,对此卡鲁索表示,这是意料之中的事。“他们的人员流动非常大,在职业体育圈,人员流动大意味着,你必须重新建立化学反应,重新找回一致性,这是不能省略的。有时候人们会觉得,只要让优秀球员留在场上,一切都会顺理成章,可有时候并非如此。球队需要凝聚力,需要时间让球员熟悉战术。所以在我看来,这可能是湖人在过去一年经历的困难。”

和昔日队友保持密切联系

QQ截图20220721174525.jpg

首发18次,场均28分钟得到7.4分4.0助攻3.6篮板1.7抢断,几项技术统计全部创造个人生涯新高,如果不是被雄鹿的阿伦弄伤,卡鲁索在上赛季的常规赛出战场次绝不仅仅有41场。反观他的旧东家湖人,虽然也挖掘了和卡鲁索球风类似、同样是落选秀出身的后卫里夫斯,但押宝韦斯特布鲁克的决定完全失算,这位全明星后卫和勒布朗完全擦不出火花。从勒布朗对离队的卡鲁索仍赞不绝口可以感受到,他很怀念和这个年轻队友合作的日子。

卡鲁索对勒布朗的印象同样非常好:“无论如何,和全世界最好的篮球明星并肩作战,你总会充满信心。有他做后盾,你就可以自信满满地前进。”

另外,卡鲁索和那些冠军队友仍有联系。“我们会在社交媒体上互动,我会和库兹马聊高尔夫、篮球以及其他一些事情,我们的关系非常亲密。还有波普、霍华德、丹尼·格林,我们也会不时沟通交流,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从公牛在2021-22赛季的表现看,可以说是虎头蛇尾。他们一度雄踞东部头名,但最终只排名第六,季后赛首轮1比4被卫冕冠军雄鹿淘汰出局。但在卡鲁索看来,上赛季的自己和球队是成功的,毕竟公牛自2017-18赛季起已经连续4年无缘季后赛,上赛季常规赛56.1%的胜率也创造了过去7个赛季的最高纪录。用卡鲁索的话说,自己在公牛效力的第一个赛季可以说是“深潜之旅”,是为以后可以游得更远。

“这种经历很有趣,我觉得自己变得更有责任感了。”卡鲁索说,“对我来说,这是成长道路上必须经历的,你要努力寻求进步,成为一名更优秀的球员。比上个月好,比上赛季更好。”

“卡鲁索是我们的防守基石,能够提升球队的防守强度。”队友德罗赞说,“我曾经告诉他,大家需要他在防守端的努力,需要他发生,防守端他就是球队的领袖。有时候哪怕他不说话,我们也会被他感染,像他那样和对手拼到底。”

上赛季因伤长期休战固然是个意外,但卡鲁索也感觉到,场均出场时间比前一季增加7分钟后,身体有些吃不消。所以这个休赛期,卡鲁索给自己的任务是:变得更强壮。“我想增重,长些肌肉,尤其是下肢和背部的肌肉。”卡鲁索说,“今年夏天我会泡在健身房,把注意力放在改善身体素质方面。这样的话,我的身体就能够承受每场比赛30分钟的出场时间了。”

提升技能喜欢和年轻人较量

QQ截图20220721174537.jpg

有意思的是,被认为是卡鲁索替身的湖人后卫里夫斯,同样也在埋头苦练,并成功增重5.5公斤。有记者爆料,里夫斯维持着一天三练的高强度,希望能够不断提升自己。“能够获得出场机会,对我来说是非常特别的,我对自己期待很高。卡鲁索激励了我,落选秀也有机会出人头地,得到出场时间和大合同,希望下一个就是我。”

距离新赛季开战还有三个月,卡鲁索已经迫不及待想在球场上,和重装上阵的对手们一较高下了。

“我真的很想和火箭那帮年轻人较量下。凯文·波特、杰伦·格林、克里斯托弗以及那个大个子(申京)——我记不起他的名字了,但登陆NBA前他是土耳其联赛的MVP,他打球时有很多优点。我觉得他们还年轻,不够成熟,在场上不时会忘记自己该做什么,但这是年轻球员成长的必经阶段。我真的想看看待到他们成长起来,学会阅读比赛,养成赢球文化后,会打出怎样的比赛。因为,他们有着全世界最好的天赋。”

另外,通过交易得到全明星中锋戈贝尔的森林狼,也引起了卡鲁索的注意。“他们让我想起了我们夺冠那年的那支湖人队。我们会让戴维斯出任首发大前锋,这样可以保护他的身体健康,让他避免和大中锋肉搏,而是安排霍华德和麦基去做这些蓝领工作。”卡鲁索说,他对森林狼的双塔组合充满期待,“戈贝尔能做许多唐斯做不好的事,唐斯也能做很多戈贝尔做不好的事,这个组合非常优秀。我想看看他们能打出怎样的表现,看看他们在关键时刻会派出怎样的阵容。”

当然,和2020年的湖人比起来,森林狼还显得稚嫩许多。“对于他们最重要的是,找到最好的那套阵容。他们还得考虑,打小球时要排出怎样一个阵容。但我觉得,他们彼此之间非常合适。”

至于公牛,卡鲁索当然抱有更大信心:“当我们处于最佳状态,可以和联盟里任何球队较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