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收拾心情重新进入备战状态 “抗日”还得继续拼

马德兴07-21 20: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名古屋报道

首战输给韩国队后,中国男足国家选拔队在7月21日上午留在原地进行了恢复、调整。而主教练扬科维奇则只是在恢复前简单地对中韩之战进行了总结,在充分肯定队员们比赛态度的同时,更希望球员们能够放下包袱,努力打好接下来与日本队的比赛。

62d7e9faf3e8bcf7e46f41a9.jpg

或许是鉴于安排的训练场地距离球队所下榻酒店太远的缘故,球队在结束与韩国队的比赛回到酒店后就通知球员们不用去训练场地进行恢复,而是留在酒店进行恢复。21日上午,全体球员就在酒店健身房、游泳池进行恢复、调整。涉及到防疫问题,代表团事先与酒店方面进行了沟通,上午两个小时都只留给中国队,而酒店其他客人则暂时不允许前往。

在展开恢复前,扬科维奇将球员召集到一起,简单地进行了总结,重点围绕中韩战中所暴露出来的防守问题。扬科维奇首先充分肯定球员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积极态度,尽管球队输球了,但即便是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场上球员依然还是很努力地想办法去踢好,这一点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坚持。对于球队缘何输球,扬科维奇认为最主要还是球队在两个边路的防守中出现了问题,尤其是下半时体现得更为明显。而在整个上半时,所有球员在贯彻要求方面做得相当好。

但扬科维奇也明确指出,在上半时最后时刻丢掉一球,只能说是一个偶然情况,因为哪怕是一万次机会可能只会出现那么一次。而在丢球之后,大家情绪明显受到了影响,心态方面没有及时调整过来,第二粒进球表现得更为明显。所以,扬科维奇提醒队员们要把头抬起来,尽快从这样丢球的阴影中走出,尽可能以平稳的心态去准备并打好后面的比赛。至于其他更详细的内容,扬科维奇表示将在后面专门召开业务课,结合录像专门和大家一起来分析、讲解。

在简单小结后,扬科维奇安排全体队员进行恢复性训练,整个内容均以调整为主。下午,全队没有任何安排,球员们留在酒店进行休整。而教练组则是对中韩之战重新开始进行录像分析,并观看与研究日本队的比赛录像。

输给韩国队,这是一个意料之中的结果。不过,不管是球队还是球员,心里多少有些不甘,在承认与韩国队有差距的同时,感慨最多的还是自身比赛太少。这倒不是在为输球寻找借口与理由,就像扬科维奇赛后所说,韩国队虽然少了众多海外球员,但毕竟过去长时间打了多场国际A级赛,而中国选拔队除了3月的3场迪拜杯国际比赛之外,过去三年时间里再也没有打过国际比赛,所以明显感觉不适应。即便是国内联赛在正常进行,但联赛质量还是不高,这与年轻球员出战这种国际比赛完全是两个概念。

接下来与日本队的比赛,难度恐怕只高不低,毕竟日本球员的水平在先前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已经全面展现出来。另一方面,由于日本队是主场作战,届时现场观战的球迷恐怕将大幅度增加,这又将进一步增加比赛难度。不过,球员们也都很清楚目前的现实情况,在承认第一场比赛依然还是紧张、发挥不好的同时,明确表示对阵日本队将会比第一场更拼,而且会更用巧劲去拼。经历了第一场比赛的感觉后,各方面都要较对阵韩国队时的情况适应很多。

22日,球队将全面转入到与日本队的比赛备战中,扬科维奇也表示将会是一堂很重要的训练课。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足在出战日本队的整体策略方面不会有大的调整,毕竟对手的实力明显在中国队之上,但在整体防守方面,扬科维奇肯定将会有针对性部署,毕竟日本队的进攻套路与韩国队还是有很大不同。至于人员,或许在个别位置上相应地进行调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